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拿到美国名校offer后的六件事

拿到美国名校offer后的六件事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9

  第一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听”

  在美国大学里,老师讲课是用正常语速的英语,不会对国际学生有特别关照。所以建议同学们被美国名校录取后在入学前,多熟悉美国校园英语,同学们可以在大学的大学视频栏目多花些时间,掌握美国大学有关的词汇和英语语句。英语与中文不同,听懂英语不是要听懂每个单词,而是要建立英语语感,简单的方法是,尽量多的时间去听,一开始听不懂不要紧,只要坚持听,几个月下来就会有感觉,不建议听任何教学英语,慢速英语,把自己完全投入真实的英语环境中进步最快。其它提高听力的渠道还包括美国电台广播(如新闻、天气、体育等),美国电视节目(如网上节目),最新美国大片等等。总之,尽量把自己融入在原汁原味的美国英语环境中,几个月下来英语的听力将会有很大的起色。

  第二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说”

  被美国名校录取后最应该充电的就是“说”。在国内中文的环境下,一般来说,说英语的能力很难有大的进步。自言自语是一个办法,但完全不会有太大的帮助,最好是与美国人直接对话,但不建议与有口音的人接触太多,因为说英语能力的提高主要是模仿对方的用词、语音和语调,就如一个小孩跟河南人学话,小孩就讲河南话,跟四川人学话就讲四川话的道理是一样的。所以如果同学一时没有合适说的机会,不妨到美国后再学习也不迟,但是如果有与美国人接触的机会,希望能充分利用。

  第三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读”

  被美国名校录取后首先考虑的是录取学校的网站,一定要花大量的时间把自己的学校搞懂,因为你在未来的四年时间里使用最多的将是这个网站。你每天的学习生活几乎完全与学校的网站联系在一起。如果有时间,建议登陆大学网站的留学美国栏目及扩展链接。留学美国是大学专门为已经拿到录取通知,即将留学美国的同学专门设计的,其中内容丰富,精心安排,是众多过来人的经验的集合,如到美国上学应该带什么?除了麦当劳、肯德基还有什么,美国的医院、学校、旅馆、加油站的标记是什么等等,人不出国就对美国有一个基本的了解是该栏目的初衷。提高阅读能力还建议同学们登陆Time、Business week、Forbes、 Newsweek等网站,因为美国生活是与媒体密切相关的。不建议同学们在这段宝贵的时间里花费在学习单词语法上,因为美国的学习和生活是当务之急。

  第四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写”

  被美国名校录取后英文的写作练习应主要集中在完成作业方面,与国内大学不同的是美国大学较注重分析能力和创造能力的培养,作业往往不会有固定的答案或结果,主要看的是你的见解。好的作业一定与大量的文字有关,所以英文写作能力的提高非常重要。很多同学由于练习不够,常常是水壶里煮饺子,倒不出来。练习写作其实不难,不妨自己先设定一个题目如“美国金融危机对国际学生的影响”要写出一篇好的论文,一定要做大量的资讯的收集、整理,通过分析得出有见地的结论。当然这只是一个例子,真正的作业绝没有这么简单。这里要提示的是充分掌握好运用文字的能力,是成功大学学习的基本要求。

  第五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看”

  被美国名校录取后也不是说不能放松一下,那么这时可以借此机会去看看。那么,到美国上学要看什么?主要是英文看懂标记如商标、路标、店名、车名,电视、电影等,因为初到美国进入视野的一切基本上是陌生的,不要以为认识了麦当劳、肯德基就了解美国了,在国内对美国的认识只是管中窥豹。很多人非常聪明,虽没有到过美国,但凭丰富的想象和媒体的报导就可以勾画出一幅美国的图画,等真正到了美国之后又开始抱怨或指责,其实这些表现都是因为平常功课做的不够所造成的。要想真正了解美国还是建议从大学目开始,然后多登陆美国的生活网站如Amazon、eBay、hotel.com、Macy’s、Borders、Orbits等等,从真正了解美国的生活开始,尽快融入美国社会。

  第六件: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充电之“上网”

  拿到录取通知后,学生第一件事就是要一头扎进网里,与互联网同呼吸共命运,首先要建立Facebook(现在的学生通常被称为Facebook一代),而且要熟悉YouTube、Twitter等。在美国大学,网络就如同学生的三餐一样重要,国内许多家长和老师对学生上网严加看管,认定上网就是浪费时间不做正事,这里我们向家长提示,如果您的孩子已经拿到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让孩子上网将是您做出的最正确的决定之一。与网络同等重要的是电脑的使用,希望即将到美国留学的同学,一定要熟练地使用电脑如office word文章编排功能等。第二是尽量强化英语日程的安排,有多强都不为过,因为外国学生无论多么优秀、考试的分数有多高,经验有多么丰富,与美国同学比起来在英语的运用方面都不会占有优势,所以要想与美国同学站在一个起跑线上去竞争,抓紧提高英语迫在眉睫。第三融入美国环境,不要在起跑线上就输给了美国同学。尽量多的了解美国生活、熟悉美国生活、欣赏美国生活。要充分认识到东西方所存在的巨大差异,包括人生观、价值观、以及人文理念等。

  以上是获得美国留学名校录取后需要为将来的美国留学生活做的准备。学生们可以参照着来为自己的美国留学生活做准备。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