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之昆士兰州

澳洲留学之昆士兰州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29

  昆士兰地区作为澳大利亚第二大州,所属的学校遍布各地,相信学生出国留学,除了选择一个好的学校读书之外,更多的还是需要选择一个良好的环境、愉快的氛围来成长,那么昆士兰地区再适合不过了,具体表现介绍如下:

  澳洲高等学府之昆士兰州

  1.独具优势的气候给学生提供了舒适的学习休闲环境;

  2.良好的英语环境让中国学生尽早适应教学课程,当地高中国际学生比例少,中国学生分散在各个学校,甚至有些新加入EQI的优秀高中,暂时是没有中国学生的;

  3.相对低的学费、生活费,生活质量并不比其他城市差,留学性价比高;

  4.丰富的高中选修课程及课外活动,给学生更多的空间和机会发展自己的特长;

  5.相对澳洲其他地区的高中,因为考核体制的不同,升入大学的压力相对比较小;

  6.昆士兰州的人相对其他地区,更加纯朴简单易相处,对国际学生十分友好和关心;

  7.城市没有过多的诱惑和复杂的环境,对于年龄小、自控力不够好的学生,家长可以放心地让孩子在这里学习生活。

  那么中国学生在昆士兰当地读书压力到底有多大?具体体现在哪里呢?

  昆省高中一年四次开课,1月、4月、7月和10月,昆省高中不像其他省高中需要参加高考,它有自己独特考试评分系统,叫做OP -Overallpoints平均分。一般来说在昆士兰地区读高中如果想要进入大学,不算特别困难,而且很多学校也有跟当地大学类似于昆士兰大学UQ,格里菲斯大学Griffith,南昆士兰大学USQ,昆士兰理工大学QUT,中央昆士兰大学CQU等这些学校的pathway转学分课程,可以在高中期间就修大学的一到两门课程。澳大利亚的高中教育在国际上久负盛誉,承袭了英国的教育体制,是极其严格及负责任的高中教育。

  昆士兰的大学课程设置具体表现有哪些呢?

  澳大利亚的中学课程选择面广而丰富,课程设置灵活多样。从最基本的英语、数学、物理、化学,到音乐、美术、舞蹈、媒体、编程等等,这些课程都可以作为高考科目,学生们可以在考试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高中毕业后的学生面临三种选择:一是读大学,二是读技术和继续教育学院(TAFE:相当于我国专科学校),三是走向社会就业。

  课程的选择与毕业后的去向紧密相联,所以学生在读11年级前,就要认真考虑自己将选择的课程。澳大利亚的大学资源比较丰富,对于想读大学的学生来说都可以接受大学教育,如果要修完大学所有的课程,拿到毕业证书和学位证书需要学生用功读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