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专家介绍澳洲移民技术工人紧缺

专家介绍澳洲移民技术工人紧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30

  工资涨

  “工人荒”带动工资上涨,资源类行业尤其如此。在矿石等大宗商品涨价的背景下,澳大利亚矿工已跻身高收入阶层。

  澳大利亚统计局的数据显示,西澳大利亚的油气公司雇员平均工资为每小时75澳元。如果按照每天工作7.5小时计算,工人年薪可超过13万澳元。而一个澳大利亚医生每小时的报酬为68.5澳元。

  实际情况可能比统计数据更具戏剧性。据获悉,当地矿工的收入甚至更高。当地铜矿的普通职员,每年能挣15万澳元,一些同事甚至能挣20万澳元。

  相关数据还显示,当前澳大利亚投资移民平均每周收入为1010澳元。就是说,矿工收入已经远高于平均水平,成为不折不扣的高收入者。

  工人荒

  澳大利亚闹“工人荒”的最大背景在于矿业繁荣带动的澳大利亚经济高速增长。

  矿业过快发展导致技术工人短缺。据一项调查报告说,澳大利亚全境将近三分之一的受访企业表示不能找到合适的技术工人。

  在矿业大州西澳洲和昆士兰州,47%的受访企业表示,尽管调高了工资水平,过去一年仍难以招到足够工人;74%的受访企业表示被迫雇佣非熟练工。在澳大利亚其他州,报告上述两项情况的企业比例分别为36%和66%。

  报告还说,不少企业不得不降低招录标准,支付更多工资,从而使劳动生产率降低。工程师、建筑工人、电工、医护人员、IT技术人员和农艺师等人才已经成为劳动力市场的热门职业,并在技术移民方面享受一定优惠。

  移民难

  “工人荒”的第二大背景在于澳大利亚的移民政策收紧。

  去年以来,澳大利亚收紧移民政策,导致移民难度明显加大。2010年2月,澳大利亚公布移民新政改革意向,4月规定新增雅思成绩必须达到4个7分,5月把技术移民职业类别从400种削减至180多种,7月全面实施新政。

  澳洲移民部在年初发表的一份红皮书中说,由于现行移民政策过于苛严,超过1.4万名技术移民申请者的移民申请被搁置长达28个月。红皮书建议,只有保持足够多的移民人数,使澳大利亚人口到2050年时增至3590万,才能抵消劳动力老化问题。

  澳大利亚商业界近来警告说,如果不放宽移民限制,澳大利亚可能爆发用工荒,进而引起工资暴涨。

  目前,吉拉德政府除了鼓励部分工种的技术移民外,还酝酿经济改革,准备用经济刺激手段鼓励年轻人就业,促进人们跨地区就业,延长劳动时间,以缓解“工人荒”。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