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文化评估测试介绍

美国留学文化评估测试介绍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3-31

  美国大学网为会员提供课程安排、候选学生、招生管理等服务,目前会员共有包括多所美国知名高校在内的1300多家高校及机构。

  才克顿伯格说,因为中国学生已经成为美国最大的留学生群体之一,而且留学生年龄层越来越低,因此该项考试首先在中国引进。首次考试计划与中国有关机构合作于今年5月在北京举行,几百名公费留学生将先“尝试”。今后将逐步推向市场,吸纳自费留学生参加。

  现阶段的考试包括100道选择题,考试形式为机考,答对75道以上设为合格。考试费用为一次100美元。才克顿伯格表示,首次考试只是一次初步“试点”,随着这项考试在中国市场的扩大,不排除今后题目扩充以及增加视频口试等环节。已经列入计划中的考点城市还包括上海和福州。

  考试将涉及五个方面内容

  据才克顿伯格介绍,设计这项考试的初衷是源于一些美国大学的需求。“我们经常听到高校的抱怨:英语考试成绩分数并不一定能够预测学生的文化知识,英语高分数与文化理解并无完全的关系。”他说,美国高等教育的一大部分教学内容都是通过以文化和时事为中心的比喻和成语教授的。如果外国留学生不能准确理解这些语言的文化含义,会对学习过程造成很大影响。

  记者了解到,概括起来说USCAT涉及五个方面的内容:知识面、美国文化、对美国俗语的理解、对美国礼节习俗的了解、美国校园生活和课堂规范。

  文化理解事关在美生活

  才克顿伯格认为,加强对美国文化的理解不仅与知识的学习有关,而且事关外国留学生在美国能否顺利生活。中国博士生翟田田被当做“恐怖分子”遣送回中国就是一个很生动的案例。

  另外,中国学生初到美国,在找宿舍,考驾照,与教师、室友、房东的相处中都会遇到一系列的“文化冲击”,令他们无所适从或倍感孤独,无法融入主流社会。

  才克顿伯格举了一道USCAT题库中的题目:如果在美国高速公路上驾车被美国警察拦住,应该怎么办?四个选项分别是:A下车打招呼;B开车门逃跑;C坐在车里不动;D加速汽车。正确答案是C,而且要把双手放在警察能看到的地方。几年之前,一名留学生遇到类似情况,下车走向警察,结果被警察开枪打死。

  才克顿伯格同时提出,中国学生在美国校园中被指为“抄袭”和“剽窃”的案例也越来越多。“中国学生论文中引用他人论述时经常不注明出处,令美国大学颇为头疼,因为这在美国是不被容忍的。”

  已有学校表现浓厚兴趣

  才克顿伯格坦言,对于已经有托福、GMAT压身的中国学生来说,吸引他们在留学前参加另外一项考试并非易事。他强调,现阶段USCAT并非留学美国的一项必备考试,但已经有普林斯顿大学、弗吉尼亚科技大学等美国高校对该项考试表现出浓厚兴趣。随着承认USCAT成绩的美国大学越来越多,相信愿意参加USCAT考试的中国学生也会逐步增多。“我们的志向是在几年之内让USCAT与托福达到同一接受程度。”才克顿伯格说,将来或许还会在中国开展美国文化的网络培训。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