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移民新政对技术移民影响甚大

澳洲移民新政对技术移民影响甚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01

  一、从即日起取消MODL,原来移民政策下的相应紧缺职业加分一概取消。其中2010年2月8日前递交移民申请或者已经以MODL职业递交485签证的不受影响。那取消MODL意味着什么呢?现行MODL以前会为申请人带来额外的15或20分的加分,需要MODL加分的多是TAFE毕业生,基本上都是在澳洲工作1年(900小时)后获得加分。其中29岁以上的申请者的年龄分会减少,因此需要这额外15分的“救命分”。但是天无绝人之路,本次新政清楚地规定:凡是有雇主担保或州政府担保的申请人将不受任何职业清单的限制,无疑为移民澳洲打开另一扇大门。

  二、CSL名单取消,被更新后的SOL表格取代。新的SOL清单会同时具备现行MODL和CSL清单的功效并代替这2个表,新的SOL清单会是一个更完整、更全面并符合澳洲就业市场需求的一份移民职业清单。

  三、对于适用于过渡性安排的人士,MODL和旧的SOL清单在2012年12月31日前仍然有效。即对下列3类人士做出豁免:技术类毕业生(485类别)签证持有者;已递交485签证申请,但尚未递交临居或永居签证的申请并且将于2012年12月31日之前递交相关申请者;等待其已递交的技术移民签证结果的申请者。这意味着上述申请者仍旧可以获得额外的15分的移民加分。这个安排说明:这次的移民新政并非赶尽杀绝的大地震,而是希望软着陆的一次大的改革。

  四、2007年9月1日之前递交的技术移民(GSM)申请,投资移民局将在每一个财政年度、给不同签证类别设置一个最高批签限额,并根据优先顺序审理。限额外的申请,移民局不再受理,并且只退还签证申请费。

  五、现有的技术移民打分体系(120分移民)将从去年12月起开始重审。

  技术移民新政是告诉大家:投资移民澳洲和留学是不同但是有关联性的两码事。澳洲的技术移民一直秉承着由澳洲的经济和社会对某种技术的需求程度来决定移民政策的原则,所以这个新政也将根据劳动就业市场情况随时做出调整。出国留学应该是真正学到知识和技能,并且将来学有所用,而不应该为了移民而留学,这点去到哪里都是不变的道理。同时澳洲政府也多次强调澳大利亚需要移民,据相关数据统计,去年澳洲移民人数超过12万人,今年预计的移民数额也达到10万,所以份额还是很大,澳洲政府仍会继续敞开移民的大门,但是他们需要高技能、高端的移民,而不是过去7年不断引进的技工类移民。我们预测:澳洲将来需要的移民会是像矿业工程师、石油工程师、自然科学、环境科学、城市规划、护士、全科医生、机械工程师和老师等方面的专业人员,而非厨师和美发师一类人士,而这些工种也是所有发达国家的需求。因此我们相信,即使学成回国或者去其他国家去就业,上述人材也都会有广阔的事业发展平台。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