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中学生入学须知

美国留学中学生入学须知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07

  一是该校的学生比例和师生比例。

  留学美国,学生比例主要指其种族比例。美国是个移民国家,各种族各族群的学生均可在学校中找到。在一个班级中,中国学生的数量不宜超过总人数的15%。而师生人数的最佳比例是1:10,即一位老师应对十位学生。如果一位老师需应对超过20名学生,这样的学校难以保证教学质量及教育资源的平均分配。

  二是重点考虑教会学校,这是由美国文化乃至西方文化的特点决定的。

  如果外国人与中国人聊天,不知观音菩萨和孙悟空是何许人也,也不了解孔子和孟子的思想,即使其中文很好,也很难说其已融进中国社会。同样的道理,在西方文化中,90%以上的典故和传统均来源于《圣经》,如果学生不知道Saint Peter等人是何方人士,将来很难与西方主流社会沟通交流。在中学阶段留美者,不像大学阶段那样学习专业知识,学生理应从留学国的文化之根学起,而教会学校无疑就是最好的中间桥梁。

  三是选择地域,一般而言美国东岸的文化底蕴较好,优质学校也较多。

  地理位置也涉及到学费和生活费的差别,美国东岸和西岸的学校较贵,学生每年花销需4万多美元,而中部地区的学费和生活费较低,每年大约在3万余美元。

  留学美国,中学没有所谓的“全美排名”。选择美国的中学,看排名没有实际意义,而应从以上三点加以把握。

  来源:533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