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美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人数最多

留美学生获国家奖学金人数最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08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中国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近日公布“2010年国家优秀自费留学奖学金”获奖结果,全球共有506人获奖,各获奖金5000美元,其中获奖的旅美中国留学生有146人,占总人数近三成。

  美国获奖者中,中国驻美大使馆教育处推荐的有29人,驻纽约总领事馆领区有31人,驻旧金山总领馆领区内有16人,驻洛杉矶总领事馆领区有22人,驻休斯敦总领事馆领区有25人,驻芝加哥总领事馆领区有23人。

  纽约中领馆领区的获奖学生所在院校包括: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普林斯顿大学、耶鲁大学、宾夕法尼亚大学、波士顿大学、康乃尔大学、俄亥俄州立大学、卡内基梅隆大学、康乃狄克大学、宾夕法尼亚州立大学、宾州大帕克分校、布朗大学、匹兹堡大学、马萨诸塞大学医学院等。

  2010年中国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项目共在29个国家实施,根据“公开、公平、公正”的评审原则,以“个人申请,资格审查,专家评议,择优推荐,网上公示,国内终审”的程序选拔。

  留学基金委邀请了各学科领域专家组成专家评审委员会,对中国驻有关国家使(领)馆教育处(组)对推荐的候选人进行评审,并经过公示、复议等环节,最终由中国教育部批准,选出获奖者。

  获奖者所学专业涵盖哲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文学、历史学、理学、工学、农学、医学、管理学共11个学科,涉及60个专业方向。

  国家优秀自费留学生奖学金的设立是中国贯彻“支持留学,鼓励回国,来去自由”留学政策的重要举措,自2003年设立以来共奖励2400余名成绩优异的自费博士生。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