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三大优势升温加拿大留学

三大优势升温加拿大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1

  近年来,加拿大在各个留学热门国家中崭露头角,成为中国学生和家长的宠儿。其优越的教育制度、雄厚的师资力量、安全的学习环境和良好的就业前景,都在吸引着无数的中国学子。

  形势:三大优势成留学热门

  加拿大留学有三大优势。首先,加拿大的大学全部为公立,该国对院校教育质量管理非常严格,是公信度最好的国家,因此加拿大的文凭受到各国认可,全球通用。

  其次,加拿大是英语国家中高性价比的留学目的地。同为英语语系国家,相比美国和英国,加拿大留学费用要低30%-40%,而教育质量则不输于英美。由于同处于北美,很多高中生选择到加拿大读完大学后再去美国读研究生,不失为一种高性价比的留学方案。

  此外,加拿大是一个多文化融合的移民国家,对于优秀人才,加拿大一贯采取敞开大门的态度。近年来更是出台一系列政策,为加拿大留学生提供工作和移民的机会。2008年4月21日,加拿大移民部长宣布:今后凡在加拿大取得至少两年全日制大专以上文凭的国际留学生,均可得到三年开放式工作许可,该工作许可允许留学生境内移民。

  政策:赴加留学签证政策放宽

  从去年起,加拿大使馆针对中国留学生出台了系列新的签证政策,相比之前,政策有所放宽。2008年底,加拿大使馆进一步降低了签证对资金方面的要求,资金保证由18个月降为12个月,股票、证券、房地产等商业行为和交易记录都可作为资金来源说明的材料。

  去年6月,加拿大签证政策又出新规:1)要求客户提交个人所得税税单。具体要求是,由地方税务机关出具的过去十二个月中父母各自的个人收入所得税缴税单原件,注明各自名下所缴纳的个人收入所得税金额。2)赴加护照有效期亦发生变化:新规定为行前至少六个月有效,每本护照中须包含除最后一页外的至少一整页空白页。

  这两项规定紧随08年新政出台,原因是自从加拿大使馆将签证担保金历史下调后,申请赴加的人数和获签的人数大幅增加,为了让签证体系更加规范,帮助更多符合加拿大留学签证要求的学生顺利获批,所以出台上面新政策。另外,新政策也为签证官审核材料的真实性增加了有利的判断依据。

  一个月后,加拿大使馆又公布新规定,学生可以在递交学习许可申请之前,前往一指定体检医师处进行体检。此项规定是加拿大使馆在成立签证中心后,为提高签证审理速度采取的又一大举措。

  专家表示,加拿大针对中国留学生的一系列签证政策调整表明,加拿大政府越来越看重中国留学市场的前景,看到了中国留学生为加国带来的经济效益,通过放宽签证政策,吸引更多优秀的学生到加拿大留学并移民。对于广大的家长和学生来说,如何合理解释资金和学习计划将是签证的重要核心,建议向正规机构咨询详细事宜,避免因解释不到位而被拒签。

  来源:中国能源信息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