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

澳洲立法保护留学生权益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1

  近日,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教育参赞万胤忠做客人民网教育频道,就2011年澳大利亚留学政策的变化情况与网友进行交流。访谈中,万胤忠强调,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为保护国际学生权益而立法的国家。

  万胤忠表示,2009年和2010年,澳大利亚一些私立院校倒闭了,政府对此非常关注。受院校倒闭影响的国际学生都受到了妥善安置,政府和学校在第一时间尽全力确保受影响的每一个学生都能够被安排转学,或是全额退还学费。万胤忠认为,澳大利亚在保障国际学生利益及为国际学生提供服务方面做得非常出色。

  万胤忠说,为了防止类似情况再次发生,澳大利亚政府要求所有招收国际学生的院校在2010年底进行重新注册。在重新注册的过程中,政府对院校的要求和规定更加严格,而且要求学校证明其运营的主要目的是提供教育,而不是为了商业盈利。其次,政府修订了《海外学生教育服务法案(ESOS)》中的部分条款,从而为国际学生提供更好的保障。他强调,澳大利亚是世界上唯一一个为保护国际学生权益而立法的国家。

  来源:人民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