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发布新规

澳洲留学发布新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1

  澳大利亚每年的移民政策都在调整,政策调整幅度则直接影响到每个留学生的留学计划。对此,澳大利亚政府正在对移民需求进行调查,以制定出更加完善的移民计划,据悉,这一计划的出台将有利于学生制定出更稳定、长远的留学规划。

  趋势分析 澳洲留学热度不减

  留学专家介绍,赴澳大利亚留学学生选择专业多集中于会计、IT、工商管理,但随着澳大利亚的经济崛起,国际金融的复苏,更多国家对气候变化、水资源需求及国家安全等方面的重视,学生赴澳留学的专业将会拓宽。如悉尼大学已设国家安全等硕士专业以迎合市场需求。

  专家认为,由于澳大利亚移民政策的改变,学生与家长将由原来的盲目跟风转变为理性消费,学生将更多地为学习而来,而不是单纯为移民而来。在净化留学环境的同时,也将提升留学生在就业市场中的价值。

  尽管目前澳元坚挺,但相比欧美的初高中学校,澳大利亚的高中学校收费依旧低廉,尤其是公立高中,几乎与国内的私立高中、国际高中收费相差无几,加之人性化的高考制度、友善的生活环境,澳大利亚将吸引更多的高中生来澳留学。“由此看来,澳大利亚无论在就业还是移民方面,对高中生留学的倾向更会让留学生年龄趋于低龄化。”资深留学专家表示。

  政策解读 留学新政渐趋宽松

  留学专家介绍,一般来说,留学澳洲读本科,要求国内高中毕业生在澳洲读完一年预科后才可开始读大一。八大名校的雅思要求一般为6.5分,其他学校6.0分到6.5分。研究生的申请,主要是看学生本科就读的大学及大学课程的成绩,如国内重点院校,一般要求平均分75~80分以上;如国内非重点院校,一般要求80~85分以上。雅思要求各专业不同,一般在6.5~7.0分,甚至更高。

  就学生选择专业而言,商科类建议学生选择会计、精算、财产评估、投资风险控制等专业;理科建议学生选择生物医学、弹性工程、光电太阳能、再生能源、土木环境工程等热门专业和传统能源类如石油天然气、采矿工程、机械工程、航天工程等专业。以上专业国内外均有较好的发展空间。

  专家特别提醒,澳大利亚留学新政策于4月实施,对于去澳大利亚留学的573签证(主要指申请本科、研究生学历的留学生),风险等级由四类签证降为三类签证,也就是说,国内学生申请到澳洲大学的本科或研究生入学通知书将有以下变化:一是担保金只需提供两年的学习和生活费用,出国担保金将由原来的100万~120万,降到50万~65万。二是担保资金存款只需定期三个月。三是资金担保人的范围放宽,不只是限定于亲属。国内学生如申请在澳语言、高中及预科属571签证担保金仍是100万~120万。

  来源:大河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