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名校看重成绩和经历

留学美国名校看重成绩和经历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2

  高考“一模”之后,有留学意向的学生可根据这次成绩来确定留学目标。记者从各大留学中介调查获悉,在海外留学申请国家之中,美国依然是学生留学的首选,所占比例高达40%。究其原因:一方面是因其招生不以高考成绩为标准,成绩不突出的考生也有望进入;另一方面,其多元化招生途径,无托福、雅思成绩也可入读的条件,吸引着广州的留学申请者前仆后继。然而,申请美国名校,个人经历和考试一样不可少。无雅思、托福成绩的申请者,现阶段要申请留学美国可选有条件录取。

  华师附中在读高三学生陈建亮,目前已同时收到美国南加州大学、罗切斯特大学、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普度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在分析被美国多所名校录取经验时,陈建亮表示,申请美国的大学,有两个要素十分关键:一是经历;二是考试。首先,要在申请文书里突出个人经历里的特色部分,就个人而言,在写美国大学的申请书时,不仅要写申请,更要写出申请人多年来的经历、感受,以及人生感悟;其次,对于考试部分来说,主要有两大标准化考试:SAT和托福考试。托福考试中的口语测试是考查学生的逻辑表达能力,而在准备美国大学标准化考试中,阅读考试占有很大的比例,不可轻视。

  专家提醒

  申请名校要有的放矢

  资深留学顾问指出,美国的大学,看重的不是学生高中的成绩,而是学生的发展潜力。一般来说,美国的名校不鼓励学生进校就选专业,因为名校的专业都很好,资源很丰富。学生某个方面有特长,对申请名校确实有帮助,但是并不是大家所认为的那么重要。对于名校来说,学生有特长只是说明学生在这方面有兴趣,而且有成绩,但是学生的兴趣爱好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学生进了大学之后,兴趣爱好改变的可能性很大。

  至于标准化考试,专家举例分析,有甲、乙两名学生,甲学生托福考试英文成绩500分、数学成绩700分,总分1200分;乙学生英文成绩450分,数学成绩800分,总分1250分。假设两名学生平时在学校的成绩表现差不多,如果在申请读研究生时,成绩1250分的学生所能申请的学校远远不如成绩1200分的学生。为什么会这样呢?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英文成绩500分,是很多名校录取的最低英文标准分数线,而450分则说明学生的英文实在太差。但是,数学成绩700分与800分之间的差距不大,都能说明两名学生数学成绩好。因此,学生在申请美国大学时,要看清楚每个阶段申请学校的侧重点,有的放矢地进行准备。

  另辟捷径

  无语言可选双录取捷径

  众所周知,美国名校的录取都是提前一年申请。那么,“一模”过后才开始计划去美国留学是不是就没有机会申请美国名校呢?

  专家介绍,现阶段开始准备赴美留学的高三学生可以考虑ELS的双录取。据悉,ELS的双录取,即在得到大学有条件录取的同时,拿到ELS的语言课程的录取。对于没有语言成绩或对语言没有把握、又急切希望留学美国的学生,不仅可以避免因心情迫切而误读“野鸡大学”的情况,而且可以在提高语言的同时,熟悉和了解美国文化。

  专家指出,ELS项目尤其适合那些想申请美国TOP100名校,但目前没有托福、雅思等成绩或者托福、雅思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来申请。申请之后,ELS语言项目就可帮助学生通过“双录取”的方式,获得与ELS有合作关系的600多所美国大学的录取通知书。学生修完语言课程并通过相关测试之后,即可入读大学。

  来源:信息时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