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英签证新政鼓励学生“读书”

留英签证新政鼓励学生“读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3

  据英国《华闻周刊》报道,英国内政部3月22日公布有关学生签证政策调整的细则,不仅明确规定将于2012年4月正式废除非欧盟留学生的PSW(Post-Study-Work)签证,并且对移民计分制Tier4学生签证进行了大幅调整。

  留学移民专业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认为,总的趋势是大浪淘沙,那些真正以“读书”为目的的留学生将会受益,而以“打工赚钱”为主要目的的留学申请者,则会发现留英空间被大大压缩。

  带来的连锁反应包括,一些小型华人企业,尤其是提供低技术类工种的小型企业将会受到严重冲击,而大型企业和需要高技术含量的工种则受影响较少。

  小型企业、低技术工种受冲击大

  留学移民法律顾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分析:“目前很多技术含量相对较低的工种,如零售业、商店、餐馆以及外卖店等,因为英国本地人不愿意从事此类工作,所以其劳动力资源很大一部分来自持PSW签证的非欧盟留学生和持学生签证的打工者。可以预见,新的移民细则实行后,这一类企业将会面临‘招人困难’的局面。”

  专家同时认为,对大型企业来说,新的政策变化影响相对较小。

  据悉,目前华人雇主仍有很大一部分集中在零售业、餐饮业等行业。并且华人企业仍以中小型企业为主,因此新的移民细则除了对留学生带来影响,也将会对大部分华人雇主带来冲击。

  专家表示,新政策的实施会使得许多华人雇主的选择性减少,不利因素多过有利因素。

  以“读书”为目的留学生或受益

  专家认为,新的政策变化对中国留学生群体影响非常大:“一大批留学生将可能会因为所申请的课程等级或其本身的英语能力等问题而无法续签,被迫回国。在国内的学生,也可能会因为其他国家的移民政策条件更好,而减少来英留学。”

  但专家同时认为,新的移民细则也并非都是不利影响:“对那些真正以来英国接受高等教育、学习文化知识为目的,最后想回国报效祖国的留学生来说。英国政府对各教育机构的要求更严格,将会促使英国的各高校更加规范化,提供更高质量的教育产品。让到英国留学,接受教育的人群,更加优质化。这对真正想‘读书’的留学生来说,是一件好事。”

  来源:中国新闻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