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留学签证系统优化调整

英国留学签证系统优化调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3

  近年来,英国留学政策时紧时松,日前英国驻华大使馆又公布留学签证系统调整信息。据了解,此次调整并非为减少英国国际留学生数量,而是为了更好地防范签证系统被滥用。有关留学专家指出,此次调整在严格限制私立院校教学和招生资格的同时,还将提高国际留学生英语能力。

  ●英国留学政策调整体现三大变化

  据了解,此次英国留学政策的调整主要体现三大变化。首先是担保院校需获得法定认证。资深留学顾问告诉笔者,从2012年4月起,为院校想提供担保服务的担保机构必须是获得“高度信任的担保机构”,并在2012年底前被法定教育监察机构认证。据悉,大学和公立延续教育学院将自动获得认证,而私立学校则需要申请和审核。顾问指出:“私立院校可以通过获得资格并愿意承担相应责任的机构合作招生,包括预科学生。”

  其次是对国内学生语言要求有所提高。资深留学顾问指出,此次政策调整后,学习本科及以上阶段课程的学生的语言能力“必须拥有中上(即B2)英语水平”,而且“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将有权拒绝在没有翻译的情况下,不能用英语交流(即不能满足所需最低要求)的学生入境。”

  第三个变化是现有PSW签证将延至明年4月。“其实,毕业后工作签证(PSW)的存废曾引发业内种种猜测。”留学顾问表示,“现有PSW签证将于2012年4月后终止,但仍然允许新的国际毕业生留在英国从事技能工作,将来他们必须从第二层级(类别)的担保人处获得一份技能工作。”专家解释道,所谓工作是指面向高等教育毕业生“不能从事低工资、低技术含量的工作,如在加油站、餐馆等地打工”,而工作名录可在英国边境事务管理署网站查询。

  ●“新政”出台后对国内留学生质量要求有所提高

  谈及此次签证系统调整给国内学子带来的影响时,留学专家指出,此次英国政府提高留学生英语水平能力,其中包括英语考试水平和英语实际应用能力,一定程度上增加了赴英学子签证通过率。

  “为院校提供担保服务的机构必须获得法定认证”,留学专家指出,这一政策意味着为私立教育机构设置了一道质量门槛,将有利于英国政府确认学校的招生资质、招生规范。专家表示:“一直以来,英国政府欢迎优秀学生赴英留学深造。据英国使馆数据显示,2010年获得学生签证数量比2009年增长了25%。新签证政策出台后,不仅可以有效减少签证系统被滥用,规避合法学生被低质量学校耽误的风险,而且还可以确保学生在英国期间是在学习而非工作。而提高学生语言能力,仅是为部分语言成绩难以达标的学生设置了一道门槛,从长远来看,此举将净化英国留学环境,逐步提高英国留学质量。”

  专家还指出,PSW增加了赴英留学的优势,但取消PSW后也不会影响英国留学。现有的PSW签证系统关闭后,获得学位的国际毕业生,应在四个月之内找到可以为其提供年薪2万英镑的雇主证明资料,方可获得T2工作签证而继续留在英国。

  ●留学前应做好规划,提高毕业成绩和语言水平是关键

  对于有意赴英留学,但语言存在一定障碍的学生,专家们给出了以下建议。

  专家指出,英国政府取消PSW是在国民失业率居高不下的背景下出台的政策,应此可以理解。而在新规定实施前给了广大学子相应的过渡时间,因此,在英期间应努力做好回国就业或创业的准备。同时专家建议,在留学过程中甚至留学前应做好规划,如果打算在英国就业,应努力学习提高毕业成绩。因此,赴英留学并希望在英工作的国内学子,应提早找工作,继而获得工作签证。

  留学顾问也指出:“提高语言能力的政策出台后,将影响部分语言未能满足相应课程要求最低标准的群体,建议学生积极备考类似IELTS等考试,努力提高语言水平,为未来留学打下坚实的基础。”

  来源:北京青年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