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留学独特优势解析

新西兰留学独特优势解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18

  作为世界上教育水平领先国家之一的新西兰,多年来一直是莘莘学子们首选的留学目的地,新西兰也以其质量高、好移民,找工作容易等优势成为热门留学国家。其中以申请本科、研究生课程的学生居多,申请者有高中在校学生、高中毕业生、或是有专科生,以及有工作经验的人。

  一,教育体制和政策

  新西兰共有8所综合性大学,23所理工学院以及4所师范类院校,包括中学和私立培训机构。新西兰本国学生并不一定要就读综合性大学,因为理工类学院更为实务,师范类院校与中国一样有专门的体系,中学根据教科文组织评定首选新西兰中小学教育,新西兰近几年一直对中国学生开放。

  二,对语言要求

  新西兰没有语言要求,即雅思、托福的硬性要求,可先攻读语言后进入专业学习。这样看来,新西兰留学的障碍就小多了。一般大学下都有附属或合作的语言学校,中国留学生可前往配套语言学校甚至大学下属语言中心就读。

  三,独特留学优势

  新西兰整体费用较低,新西兰整个教育是英联邦教育体制,文凭得到全世界通用,一年留学费用10-15万人民币之间,性价比高,对于工薪阶层家庭而言是个非常合适的国家。签证时间短,领馆承诺开始申请后4周内可得到结果。

  四,特色留学项目

  新西兰留学专家说,通过多年的经验总结出实用的特色项目分为以下几点:

  1.高中生,允许国内学术和英语能力达标的高二学生直接赴新西兰就读高三。读完高三后可在新西兰参加新西兰大学入学考试,这个考试成绩全世界通用,换言之,高三毕业可赴英国、澳洲、美国等其他热门国家进入大学一年级就读。

  2.初中生赴新西兰就读高中,由于新西兰签证在年龄上没有限制

  3.对于国内大专生而言有两种选择:一种是赴新西兰专升本,另一种是专升硕。奥克兰理工大学在商科、文科方面的课程允许中国大专生先攻读一年研究生证书课程,之后两年硕士深造。

  五,属于移民国家

  新西兰是一个移民国家,它的移民是打分制移民,主要来自于年龄、英语成绩、学历。移民政策基本每4年有所变动,最新移民政策倾向于在新西兰留学,在新西兰能够找到雇主。工作主要集中在商科、IT、旅游类方面的工作。

  南方理工学院是一所建校30多年的新西兰国立高等院校,该学院现有学生一万三千人(包含非全日制学生),学校以新西兰本地学生为主。主校区位于南岛的英佛卡吉尔市(INVERCARGILL),在基督城(CHRISTCHURCH)、高尔市(GORE)和皇后镇(Queenstown)设有分校区。

  新西兰留学专家提醒:

  申请报读某所大学的学生对自己申请的专业背景和前景、特色、具体的课程设置和该专业的导师情况有所了解,否则校方有理由认为学生对专业选择考虑不够充分。面试官除了问及学生申读专业相关的问题,还会就语言、学术背景等问题来考虑申请。如果暂无雅思成绩,考官想了解你英语水平能在什么程度,是否达到校方要求。学生对自己求学就业的规划意识一定要清晰。因为学校会有不少提供就业的机会。但如果学生的就业意识不强则很可能错过学校提供的就业资源。申请人是否从职业规划的角度申报专业,这在一定程度反映个人的专业选择是否谨慎。其次,从个人职业规划的情况可以考察学生做事的规划性、洞察力和见解。所以新西兰留学专家就这些问题在专业选择上作了深刻的分析。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