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专家解析美国大学学分制度

专家解析美国大学学分制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0

  美国高等院校学生的学习程度以“学分(Credit)”来衡量,一个学分表示学生在整个学期里,每周一个小时授课或两小时实验课,所以学分又称作“学时分”(Credit Hour)。学生为了获得学位必须积累一定数量的学分,同时还必须完成所选专业规定的一定数量的课程。不同课程所得学分均不相同,一般视此门课程的学时数而定。学校对于学生在学习期间能够修读的最高学分量和必须修读的最低学分量通常都有规定:

  取得两年制的准学士学位,必须修读完60-64个学分;

  取得四年制的学位,学期制院校需要修读完120-128个学分,季度制需要180学分;

  攻读硕士、博士的学生在1-2年内必须修完30个学分的硕士、博士研究生程度的课程。

  美国有全球最大和最好的高等教育资源,4,000余所大学,2,100万在校生,近百万的留学生,是全世界留学生所向往的天堂。

  美国大学是没有文理之分的,实行的是全科教育。大一和大二基本上是基础科目的学习。学生有充分的自由选择和更换专业。这点对于中国的高中生非常有益,因为他们在沉重的学习压力下,可能很少考虑自己的兴趣和真正的专业取向。而进入美国的大学,就可以根据自己的兴趣选择专业,不适合自己,还可以更换专业。

  美国大学实行的是学分制,其各个学校的学分很大一部分相互承认,尤其是基础学科的学分。同时,各个大学之间相当开放,学生可以根据学习需要,转入更适合自己的大学学习。

  来源:533出国留学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