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大专生留学加拿大两种方式

大专生留学加拿大两种方式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0

  一、申请本科转学分

  大专生在国内已经读了两至三年的高等教育课程,如果完全放弃专科所学去加拿大重新读本科的话,一是时间漫长、年龄越来越大,二是花费也比较多,所以国内有很多大专生以本科转学分的方式申请加拿大大学。但是需要注意的是由于中国和加拿大大学的课程设置有所不同,建议大专生在申请本科转学分时尽量申请同类专业的课程,要不然是很有可能要从大一开始读起的;甚至有些学校是要等学生入读后才考虑给学生转学分的。根据笔者的从业经验,加拿大比较容易转学分的大学推荐如下:

  比索大学

  1.最早承认中国大专(包括成教、电大)/本科学生2年学分(60个学分);

  2.无专业限制申请转学分课程;

  3.灵活独特的课程安排,可发双录取,专业与语言课程可同时学习;小班授课,教授与学生的联系与关系更密切;

  4.毕业即获三年工签,参加工作一年, 即够资格申请经验类别移民,至快一年获批;

  5.提供校内住宿,安全方便,好管理。

  卡普顿大学

  1.位于加拿大风景秀丽的东部沿海城市,环境好;

  2.国际学生少,语言环境好;无雅思、托福成绩可发双录取;

  3.小班授课;

  4.就业率高;

  二、申请研究生文凭课程

  对于中国大专学生来说,要想直接申请加拿大的硕士课程几乎是不可能的。因为众多的加拿大公立大学只接受中国大学全日制四年本科毕业并持有学士学位的学生的申请,但这并不代表中国的大专生不能去加拿大读学士学位以上的课程。

  在加拿大的教育体制上,有一种介于学士学位和硕士学位之间的教育,即研究生文凭,它相当于硕士的一年级程度,并且也是为加拿大所承认的一种学历教育。此课程入学条件宽松,一般需要大专生学习成绩良好,语言成绩达不到学校录取要求时可以申请双录取,所以这类的学历教育是很适合中国学生去读。而且这种课程大都设立在公立学院,如果雅思达到5.5分申请参与SPP计划的学院,可以豁免提供担保金历史,签证速度快,获签率也高。

  研究生文凭课程学制较短、费用适宜,另外专业非常实用,大都提供带薪实习,可以帮助中国的留学生较快实现在当地就业和移民的梦想。加拿大研究生文凭课程推荐院校:

  百年理工学院(Centennial College)

  专业设置:国际商务管理、营销管理、项目管理、人力资源管理、薪酬管理、战略管理、活动策划管理、广告媒体管理、广告客户管理、互动数字媒体、职业健康管理、体育新闻、生物信息―软件工程、商务沟通与公共关系等。

  尼亚加拉学院(Niagara College)

  专业设置:葡萄酒生意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公共关系、幼儿早期教育、酒店和旅游管理、环境管理及评估、大型会展管理、职业总厨管理、地理信息系统等。

  圣力嘉学院(Seneca College)

  专业设置:三维动画、会计与信息系统、生物信息、品牌管理、传媒、电子机械设计、金融服务、游戏与动漫、物流与供应链管理、商务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商务管理、市场营销管理、专业会计实践、项目管理(环境)、传媒技术、电影电视制作、应用电子设计(电子或计算机工程)等。

  汉堡学院(Humber College)

  专业设置:项目管理、物流管理、人力资源管理、国际市场营销、公共行政管理、营销管理、旅游与酒店管理、高级电子商务网页开发、TESOL、三维动画、三维漫游、广告文案、新闻学、公共关系、电影编剧制作、电影电视后期制作等。

  有了这两个比较实际的加拿大留学方案,相信广大大专生朋友们要去加拿大留学已不再是梦!加成留学真诚祝福每一位准备赴加拿大留学的学子们学有所成!

  来源:国际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