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新西兰AUT 感受开放教学

留学新西兰AUT 感受开放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2

  小刘就读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商科,到今年为止已经留学新西兰一年多的时间了,通过这一年多的留学学习和交流,当问及在新西兰的留学生活时,小刘笑着说,在新西兰留学生活过得很滋润,轻松享受了一把异国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彻底的调动了自己的学习积极性。

  同住新西兰学生成了朋友

  小刘说之前还担心过在新西兰居住饮食不习惯,去了才知道,学校的食堂菜肴很丰富,偶尔也去外面的小餐馆改改伙食,新西兰生活的花费并不算太贵,和国内的上海消费水平差不多。留学生公寓一般是8个人住4居室套房,每间住两个人,小刘大一住的就是学校公寓,和他一起的是一个爱尔兰的留学生,非常的幽默风趣,他们很快成为了好朋友。

  国际留学生受关照

  奥克兰理工大学中国学生在这里还受到了特殊的关照,学校有一个中国学生会,一个学生中心,中国学生中心有一个工作人员专门照顾中国学生,所以中国学生和国际学生在那里24小时遇到了问题,都会有人帮助。

  留学生小班上课

  小刘说,在新西兰的留学生绝对是受到了新西兰最好的老师给的最精英的教育,新西兰奥克兰理工大学实行小班授课,每班不超过30个人,能够保证学生学到更多的、更深入的知识。学习特点由浅入深,如果成绩达不到,就可以从大专开始,一直到研究生、博士。

  老师非常认真敬业

  在新西兰,老师们都特别爱岗敬业,对于国际留学生,老师不只是单单强调学生能交多少作品,老师更注重培养留学生适应新西兰的教学方式,老师和留学生们一起讨论,提出建议让同学们独立思考后,在详细地为学生讲解,叫人敬佩不已。

  颠覆传统国内教学理念

  小刘说:“在新西兰大部分教师上课都采取小组形式,注重的是与学生的平等交流,新西兰教育观念以学生为中心改变了国内以教师中心、教材中心的状况,鼓励留学生们发挥想象,注重了解学生思想的发展的全过程,鼓励学生思考,根据学生情况调整教学进度,充分调动学生的学习积极性。”

  留学新西兰最深的体会

  最深的体会就是:“在国内,接受的教育只训练了他们的手和眼,而没有从思想上去开发学生的潜能,而在新西兰,新西兰的教育让学生的心和脑得到解放,注重学生的未来发展,全新的教学理念的注入让他的原本枯燥的学习中充满乐趣和激情,看到我这样的学习状态,相信在未来的两年学习中,爸妈再也不用担心我不爱学习了。”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