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留学移民途径解析

加拿大留学移民途径解析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5

  近年来将近60%的赴加拿大留学生是被加拿大宽松的留学加工作、移民政策所吸引从而选择加拿大留学。再加上低廉的学费,加拿大留学加移民的留学方案就更加独具优势。各个省为了吸引更多的留学生相继出台了本省特色的鼓励留学生移民的政策。

  加拿大移民局自2010年6月26日修改移民法以来,境外申请联邦技术移民已然变成了可遇而不可求的事情。由于联邦的移民政策大幅度地向有加拿大学习经历和工作背景的申请人倾斜,致使专业的移民业内人士,努力的寻求一条先留学再移民的一条龙服务,来帮助那些想要移民加拿大的申请人。留学生申请移民除了大家所熟知的经验类移民,还有各省的提名计划移民。究竟哪种移民方式更好呢?根据个案的实际情况,选择适合的移民方案,才是移民成功的保障。大家关心的加拿大经验类移民和省级移民中的新斯科特省移民、魁北克移民、安大略省移民都是具有相当特色的。

  新斯科特省的移民并不需要经历繁杂的准备和漫长的等待。移民要求:在这个省的公立大学至少学习一年;在本省至少工作三个月;时薪不少于10加币(接近于最低工资标准)。对于英语,没有雅思考试的要求。新斯科特省的移民申请时间为90天(移民局网站上公布的处理周期)。

  加拿大的经验类移民为在加的留学生开启了一片新的天地。经验类移民的前期准备是移民部于2008年推出的三年的工作签证政策。这个政策规定,只要是在加拿大的公立大学或者社区学院学习两年或以上,并拿到毕业文凭,即可申请三年的工作许可。申请成功与否的关键主要集中于语言和工作经验。

  魁北克移民是同联邦移民一样有着悠久的历史的一种移民类别。每当联邦移民政策收紧的时候,往往就是魁北克移民被大肆宣扬的时候。魁省技术移民的关键点在于法语。申请人通常需要经过国际认证的法语考试(例如 TEF),才能拿到甄选证书,也就是人们常说的 CSQ,进入联邦程序。另外,无论申请人的条件有多好,如果在面试的过程中,不能流利的使用法语,阐述自己的意见和观点,对自己的学习和工作进行描述,也是不能成功移民的。

  安大略省移民简称安省移民,整个过程分为2个部分。第一部分,由雇人单位提出申请,政府批准后,才能进入到第二部分,把申请人的个人资料连同政府的批文一同递交给安省的移民局。留学生的安省移民实际上具有雇主担保的性质。申请人只需要在安省的公立大学或社区学院就读两年以上,无需任何的工作经验即可申请。安省移民对申请人的要求并不高。成功的关键在于雇主的商业文件的提供。政府非常明确的要求雇主提供大量的商业文件,包括公司的执照、注册文件、资产证明、为员工的每月交税证明、每一名员工的职位和薪金。最让用人单位为难的是,政府要求雇主提供由注册会计师出具的过去3年的财务报告以及相应的报税证明。如此高度的商业机密,有哪个雇主愿意轻易示人呢?自2007年以来,众多申请成功的安省留学生移民案子,大部分申请人同雇主都是有渊源的,例如,雇主同申请人有家族生意的往来,或者沾亲带故。因为安省是一个移民大省,官方统计,仅多伦多就有40万的华人,如果有相熟的亲友定居安省多年,也不妨询问,是否可提供一定的帮助。安省毕业的留学生,实际上约有9成申请的是经验类移民。

  留学移民的选择很多,西方有一句谚语:条条大路通罗马。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宁可在正确的道路上走,也不要在错误的道路上跑。

  来源:美通社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