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澳名校 吸引留学生眼球

美澳名校 吸引留学生眼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6

  看看各国名校在世界上的排名,您会发现,美澳依然占据绝对优势,尤其是美国,可以称之为目前世界上教育资源最丰富、最先进的国家。在上世纪50年代以前,最好的教育资源都集中在欧洲,但如今,正在不断向北美倾斜。

  纵观今年的留学趋势,美国、澳大利亚依然会是大家比较热衷的国家,而澳大利亚优质的教育质量和相对低廉的学费,舒适的人居环境以及良好的就业移民前景,也成为中国学生的首选留学目的地之一。

  留美还是热门

  美国驻华使馆签证处数据显示,2010年美国使馆共签发了约10万个中国留学生以及交流访问学者的签证,比2009年增长30%,中国已成为在美国留学人数最多的国家。

  由于丰富的教育资源加上人民币兑美元汇率持续走低,使很多原本没有打算赴美留学的学生也开始把目光转向美国。

  此外,各种优惠政策也是吸引国际生留美的原因之一。 美国近来不断发布丰富多样的奖学金政策,大部分国际生只要采取正确的申请策略都能获得一定数额的奖学金。另外,美国部分大学每年还对特别优秀的国际生发放金额不菲的全额奖学金。

  而一直以来,澳大利亚的教育质量相比美国,也是不错的。其中有一半以上的高校位居世界前400名之列,而享誉世界的“澳大利亚八大名校”更是稳居世界大学排名Top100,再加上相对低廉的学费和舒适的人居环境以及良好的就业移民前景,近年来,澳大利亚成了中国留学生的热衷地之一。

  最重要的是,澳大利亚政府非常重视保护海外学生的利益,是唯一立法保护海外学生教育权益的国家,让学生在澳学习、生活免去后顾之忧。

  对于院校的选择,澳洲的八大名校是当前学生和家长最为关注的,“八大”是澳洲最早成立的八家研究型大学联盟。他们由于专注于科研,获得的政府研究经费是最多的,也因此成为获得科研成果最多的大学。具体包括澳洲国立大学、墨尔本大学、悉尼大学、新南威尔士大学、莫纳什大学、昆士兰大学、阿得雷德大学和西澳大学。这其中由于悉尼和墨尔本这两个城市的知名度,也造成学生和家长最热衷于包含这两个城市名字的大学,并把进入这类大学作为去澳洲留学的最高目标。

  来源:郑州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