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呼吁实施差别化学生签证政策

澳呼吁实施差别化学生签证政策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7

  为了挽救金融危机、私立院校倒闭和移民政策收紧等给澳大利亚留学市场带来的负面影响,澳洲政府推出了降低573类学生签证评估等级等一系列政策,该政策已于今年4月起开始实施。然而,近日澳洲大学联盟(UniversityAustralia)提交了一份报告则呼吁有选择地降低学生签证申请人的资金担保标准,建议缩短担保资金存期。

  针对来自中国的573类(高等教育)学生签证的签证评估等级(AL)将从4级降低为3级的政策已经从今年4月开始实施。这项新政最显著的影响就是申请人需提供的包括学费、生活费以及往返澳大利亚旅费等在内的资金担保证明的金额从36个月降为24个月,同时存期要求也从6个月降低为3个月。而近日澳洲大学联盟则向学生签证审议委员会提交了一份报告,报告指出应有选择地降低学生签证申请人的资金担保标准。

  据悉,澳洲大学联盟认为,包括中国和印度在内,澳洲潜在留学生源正承受着“非比寻常”的重担,这将严重影响澳洲大学吸引到高质量的国际学生。该联盟称:“在印度的旁遮普地区和中国的福建省,学生签证申请人弄虚作假的情况较为严重,因此,与这两个国家的其他地区相比,应当对来自旁遮普和福建的申请人采取更加严格的标准。”

  澳洲大学联盟还建议对目前的学生签证申请资格进行“更加细微的调整”,包括应该考虑到申请人想去哪里学习。澳洲大学联盟认为,如果申请人的意向院校是“不过度依赖来自国际学生的经济利益”的大型院校,则相关的风险评级应该被降低。

  来源:南方日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