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学生留美前家长须做好的三道题

学生留美前家长须做好的三道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4-28

  美国拥有全世界最多最优秀的教育资源,美国名校更是望子成龙的中国家长孜孜以求的梦想。2010年有12万中国学生留学美国,2011年,这个数据有可能达到17万。除了中国,越来越多的世界各国学生涌入美国,引发新的留学热潮。

  但是关于美国留学,动辄百万的花费,学生和家长在做出决定之前,还是有不少疑惑和误区,下面我们请留学专家就家长最关心的美国留学问题做一一解答。

  第1题:费用

  就读名校到底要花多少钱?

  美国留学费用在所有留学国家中属于比较高的,对于要留学美国的学生来说,如果完全自费的话,家庭负担比较重。所以提醒学生在决定赴美国留学前,先掂量掂量自己的经济口袋。

  在赴美国留学前,费用因素要考虑全面,不同的学校不同的城市以及学生个人不同的生活习惯,所需要的开销都是不一样的,但综合以上,美国留学一年准备20万左右人民币是必须的。这样包括学费和生活费在内,去美国读本科四年需要总费用100万到120万,私立名校费用相对高些,在150万左右;文理学院申请奖学金的机会多些,可以减轻家庭的经济负担。

  去美国念硕士,两年的总费用从50万到80万不等,根据学校的排名和地理位置略有差异。

  第2题:前途

  要不要花百万上名校?

  如果孩子的条件足够,就一定要有读名校的企图心。今年美国发放奖学金的额度和往年相比,没有大的变化,但由于优秀学生的增加,竞争更加激烈。他特别提醒学生和家长,名校的价值不能用金钱来衡量,切不可因为奖学金因素而放弃进入排名更好的名校。

  很多家长把孩子送往美国,是看中美国优秀的教育资源,以及毕业后的高薪就业。从形而下的角度来说,毕业于美国名校,将会有更多的工作机会,世界前500强的企业会去美国超级名校挑学生已经屡见不鲜,外资企业也更认可通过美国名校训练出来的学生,名校毕业生的专业程度和国际观念等,都让他们更容易得到高薪就业的门票。

  另一方面,留学美国名校所带来的自我满足和自我实现。在美国名校会让学生发现更多问题,并要求他们去寻找解决办法,不断磨练,实现提升。事实上,名校的价值不只在于金钱的获得,其内在的价值不可估量。

  第3题:申请

  分数和包装哪个更重要?

  随着澳洲、英国等国家留学移民政策的紧缩,美国留学政策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在这个问题上,留学专家认为,目前开放的留学政策至少可以看好未来5-10年,并且会更加开放。

  但是,随着留学申请人数的增加,美国名校的招生额度没有发生大的变化,校方会逐渐抬高录取门槛,如几年前,申请商科的学生GMAT考到700分是很难得的高分,但现在很多名校商科GMAT门槛就已达到720分。因此建议学生尽可能拿到好的分数,至少达到学校要求的最低标准,不要偏离太多,在这个基础上,通过文书的包装,上名校的希望还是比较大。

  另一方面,申请者必须把文书写作放在一个非常重要的地位。很多学生找不准文书中的亮点,或者觉得生活平淡,找不到可写的东西,对于没有阅历的学生来说,要创造机会去体验感受生活,有切身经验的体会,在文书写作中才会引起别人的共鸣。

  文字本身的提炼也很重要,要重视它,不要抱着交差的心态来写作。文书写作本身没有正确答案,主要看你写的东西是否能打动自己,感动审查委员。

  来源:扬子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