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移民者要正确应对税务问题

加拿大移民者要正确应对税务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3

  目前,移民到加拿大的中国人越来越多,且一直占据着加拿大每年移民来源国第一的位置。据了解,许多移民登陆加拿大后,必须面对的一系列民生问题,其中最重要的就是税务问题。怎样向加拿大政府报税,才能避免双重缴税?如何报税才对新移民最有利?

  新移民遭遇税务难题

  众所周知,按照加拿大的税法规定,加拿大实行“全球所得征税”政策,即申请人在移民成功后,如果想在原国籍所在地继续开展自己的生意,就必须双重缴税,既要向原国籍所在地的政府缴税,又要向加拿大政府缴税。但这样是否合理?是否可以合法地避免双重纳税?这一直都是困扰新移民的首要难题。

  据调查,许多人士成功移民加拿大后,由于对加拿大税务知识缺乏,到了加拿大之后的新移民对税务问题往往有手足无措之感,最佳报税方案更无从说起。移民专家强调,其实移民之前做足准备工作,完全可以避免报税当中出现的问题。

  如何规避报税难题

  据了解,合法避税的方法多种多样,证明来自中国的资金不属于应纳税的收入就是其中的一种方法。但光凭说明或解释是不够的,必须拿出具体的证明,所以平时应注意保存文件证据。

  据移民专家介绍,关注合理避税的客户,往往是办理移民,取得加拿大绿卡,但生意或者事业仍在国内的客户,他们本身的生活重心和事业基本都不在加拿大。目前,在加拿大居民分税务居民和非税务居民两类。如果能够证明生活的重心仍在原国籍所在地,在加拿大没房、没车、没工作、没有股票投资等,也无须享受加拿大的种种福利,就可以申请非税务居民,即不用在加拿大税务局报税,从而避免了两重征税。

  来源: 深圳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