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留学如何准备推荐信?

新西兰留学如何准备推荐信?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4

  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留学生通常对推荐信通常有两个误解,一是认为它不重要,还有就是认为必须是非常有名的教授签名才行。其实,推荐信非常重要。对此我有亲身经历。在去年申请前的搜索,询问阶段我也非常茫然,后来一所学校的教授写信告诉我,他们看申请材料主要看GRE分数,推荐信和本科及研究生成绩。所以我后来花了很多时间在写作推荐信上,结果证明这些功夫是值得的。

  推荐信也不是非要有名的教授签名才行(我之所以用签名而不用写,因为大多数人都是自己写的推荐信再找教授修改、签名的。)。关键是签名的人对你的情况了解多少,这样可以保证信的内容比较具体,而非只是溢美之词。我这里假设推荐信不是伪造的。很少的人可以有资格让非常出名的教授为他写推荐信,但每个人都可以让一个合适的人为自己过去的所作所为加以评论。“那天黄昏天空飘起了白雪…他已经聪明到会使用伞。”就比“该生热爱美国,热爱专业,更热爱奖学金”要具体得多。

  所以写作推荐信的第一大要点就是要具体。这样也可以避免千篇一律。具体还包含另一层非常重要的含义:写作推荐信应该是对所申请学校的专业进行细致研究的基础上进行的,也就是,应该尽力使推荐信的内容体现专业研究所需要的素质,而不是其他。申请物理专业的推荐信就不要花费大量篇幅赞美拉小提琴的技术。尽管这种爱好正好和爱因斯坦的一样,但大多数看推荐信的美国教授还是清醒地知道充分和必要条件的区别。

  这样看来推荐信的绝大部分劳动还得自己来做,到最后让教授签名的时候你就会发现这可能是一件很烦人的事情。教授一般都很忙,特别是那些有名的教授。有时为了让他的玉手签上几个字母不得不约好几天。但既然出国之路原本坎坷,这也不过是荆棘路上多了几块拦路石而已。

  写推荐信的10个技巧

  1.看一遍申请人的个人材料或申请书,这样你的推荐信才能和申请相吻合,而不会在内容上有所冲突或重复。

  2.让申请人给你提供更多的材料,如简历等。

  3.描述你把该申请人和其他申请人对比的先决条件。我已从教20年,过去五年来,我指导过大约450名学生的独立研究项目。五年来,我每年夏天带10名实习生,同时还以大银行集团(Big BankCorp.)培训老师的身份带200多名大学生。

  4.探讨你对申请人的了解程度。我认识Doe先生是因为我每周的两次课他都上,而事实上只要求上一次。史密斯小姐在大六会计事务所(Big Six Accounting Firm)升职前两年一直直接向我报告。

  5.选你所观察到的申请人的一、两个优点。珍妮有绝佳的写作和与人交往技巧。Doe先生的特点是坚韧不拔、有分析头脑、善于与人沟通。

  6.在描述这些优点的时候,举具体事例来支持你的观点,事例要尽量具体、详细。他是我所教过的学生中唯一一名把听我所有的课当成一种不懈而最终成功掌握金融理论的努力的学生。班上只有10%的学生得了A,他是其中之一。珍妮有这样好的写作技巧,我毫不犹豫就让她写了一份报告,这份报告是我们政治行动委员会(PAC)一项重要政策声明的基础。有了珍妮这20多页关于中东政治的分析,国会议员XXX用这份声明去游说,以图吸纳更多的资金。

  7.力求把这名学生的能力量化,或把他和其他申请人相对比。他是班上10%的好学生之一。在我所知的她的同龄人中,她的分析能力是最好的。

  8.避免一般化和陈词滥调。

  9.有一些很温和的批评。就我所知,他唯一的缺点是他与世无争的性格,这种性格使得他有时隐匿了年轻人的活力和广博的兴趣。偶尔地,她的坚韧和坚持会变成固执,但通常她都性格很好,头脑也很冷静。

  10.谈谈申请人在他/她所选领域里的前景我竭力向贵商业学校推荐Doe先生,这名成熟的学生会成为一名优秀的商人。

  留学推荐信的准备

  大多数学校都要求申请人提供二至三封推荐信。有力的推荐是录取的重要条件之一。

  中国学生的留学推荐信大多是都是在推荐人同意的情况下自己写的,写好后让推荐人修改,签名。

  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推荐信写好后有的用信封封起来,推荐人在信封上签名后交给申请者。准备多份以备用。申请者可以以后自己单独邮寄或者如果申请学校允许的话,与其它推荐信和申请材料一起寄。有时候,也可以用老师的Email发过去就行了。有的学校还要求填推荐表格或者网上递交推荐信。所以,早点把学校选好,早点动手准备各种材料包括推荐信,这样可以少麻烦推荐者几次。

  写推荐信的注意的事项:

  推荐信要客观、公正、切忌流于形式,内容空洞,要与申请人的其它材料(如成绩单)等相符。

  推荐信也应注意格式、文法等。因为向来有"名师出高徒"之说。

  推荐信的格式与一般书信基本相同。有信头,发信日期,收信人姓名,称呼,正文,信尾谦称,签 名,推荐人姓名,职称及工作单位等部分。但推荐信还应着重以下方面:

  1. 为了便于校方查阅,必须提到被推荐者的全名。

  2. 必须交待与被推荐者的认识期间(何时开始认识或认识多久),认识程度(偶尔见面或密切接触)及关系(师生关系,上下级关系,同事等)。

  3. 对被推荐者的优点介绍及评价,这是推荐信的核心。主要包括被推荐者的天赋,学习成绩,研究能力  ,工作经验,学习精神,组织能力,品行及个性方面。

  4. 必须表明推荐人的态度,是极力推荐还是有保留地推荐。最近一些学校出于各种原 因,设计了推荐表格,由推荐人填写,但其主要内容也和推荐信涉及的相同。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