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宽松政策催热加拿大留学

宽松政策催热加拿大留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5

  随着2008年开始加拿大大使馆在中国各地建立签证中心,放宽签证的资金历史要求,推出经验类移民种类,以及免除具备一定语言能力的学生的签证资金来源要求,加拿大的留学状况近几年一直趋于利好。

  在不少留学国家提高留学条件的同时,加拿大去年以来却降低了留学门槛,这也加速了留学生涌入加拿大的情景。纵观以往留学现状,加拿大虽一直排在美、澳、英之后,但作为一个主流的留学国家,每年中国前往加拿大留学的人数一直保持在20000名左右。仅去年上半年,加拿大留学人数就激增,签出人数超过了2009年的16000人。尤其,去年7月16日,加拿大驻华使馆网站公布了SPP计划(中加国际学生合作计划)正式执行,让雅思不到5.5分或者不够存款期的中国学生也能顺利留学加拿大这一喜讯,更是让大批中国学生涌向加拿大。虽然去年下半年加拿大官方调整了政策,加强对申请人文件的审核。但专家预测,加拿大大力吸纳留学生的总体方向并没有改变,今年加拿大留学人数仍将快速增长。

  大部分学校未涨学费

  今年,对于想留学加拿大的学生来说,不需担心学费大幅增长。留学专家透露,今年加拿大学校的学费涨幅很小,大部分学校几乎未涨学费。具体留学费用来看,高中16-18万元人民币、本科20万元人民币左右、硕士22万元人民币左右,基本保证在25万元人民币以内,低于很多国家的费用资金。

  因此,相对于选择一些热门留学国,加拿大的留学性价比较高。SPP签证吸引更多资金方面稍有不足的英语较好的优秀学生,降低签证难度。不同层次的学生均有对应的学校入读。

  无语言成绩也有大学录取

  学术成绩和英语成绩越优秀的学生可以申请越好的学校,据悉,安大略省的部分学校还要求中国学生的高考成绩。而多伦多大学、西蒙菲莎大学等学校有大学预科可以选择,这对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那对于没有语言成绩的高中生或者大学在读学生是不是没有好的机会留学加拿大呢?专家提醒这些学生也不用忐忑,他们仍然有较好的大学录取,如达尔豪斯、萨省大学、曼省大学等。另外,中专毕业生也可以出去读大学或学院,在加拿大,不同层次的学生都有适合他们的学习计划,甚至包括初、高中的在读学生。

  加拿大留学将走热

  无工作也有望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据了解,从今年开始,凡在加拿大曼省学习超过两个学年的留学生,毕业后只要拿到学历证书,即使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申请曼省的省提名移民,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这项利好也成为2011加拿大留学的最大亮点。

  专家预计,在未来几年,加拿大留学会继续保持热门留学国家的位置,甚至有可能超过澳、英两国,和美国一起成为主流留学国家中的领头羊。

  未成年者要办好监护人申请

  去年,办理初、高中留学的学生比例超过3成,前往加拿大就读的中国未成年人越来越多。为此,专家也提醒有留学加拿大计划的学生可以尽早办理护照,同时未成年学生要注意在签证前做好监护人申请。此外,资金方面是签证的重要保证,请及时做好资金准备,满足12个月的资金来源要求。而教育展是不错的了解学校的机会,学生通过和学校老师的沟通,可以进一步了解院校的情况,以方便做出自己的判断。

  此外,澳际留学专家也建议,有加拿大求学打算的国内学生,尤其是国内7月即将毕业的应届高中毕业生或者本科生,每年这个时候是留学申请最关键的时期,加拿大大多数学校在3月份会截止申请,个别学校或专业在5月前申请截止,因此学生要注意踏准节奏。

  与此同时,也提醒自制力和自理能力较弱的孩子不宜过早留学,而有自己的明确想法、自理能力较强、性格开朗合群的孩子在出国留学的道路上较为顺利。

  有留加计划的中学生,要提前着手准备

  以往,有些学生只是为增添自己的一段留学经历前往加国留学,然而,在实际的留学旅途中却遭到困难重重,无法融入留学生活。专家建议,如果把出国留学当成未来事业的一个基础,那么在中国的时候就要开始了解加拿大文化。留学远不是只要说好英语那么简单,涉及到融入周围的异国环境,如果格格不入,感觉十分陌生,自然无法正常的留学生涯。所以,如果决定去那里留学,今后甚至有条件申请移民,就一定要从学习当地文化开始,要先适应并融入当地的文化环境。

  此外,如果一些学生现在还处于高中阶段,但今后想去加拿大读大学,那么现在也要抓好自己的学习成绩,不能放松自己,毕竟加拿大非常重视学生的文化课成绩,只有成绩比较优异,才能有机会进好些的大学。

  另外,在申请本科时最好具备一定的雅思成绩,最好能够在5.5分左右,才能保证更高的签证率。此外,就是高中需要60-80万元人民币左右的保证金、本科需要80万元人民币、硕士需要40-60万元人民币左右,自己要准备好相关的证明材料。

  不要扎堆大城市

  目前中国学生在选择去加拿大留学时,往往会选择加拿大的三个大都市——多伦多、温哥华和蒙特利尔,因而造成中国学生在这三个城市里扎堆。虽说这三个城市里有几所非常优秀的综合性大学,如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多伦多大学、麦吉尔大学、西门菲莎大学等,但是这几所大学的入学要求也很高。其实,加拿大各个省都有几所很优秀的大学,学生和家长们也可以考虑选择坐落在二类或三类城市的一些很优秀的大学,如哈利法克斯市的达尔豪斯大学和圣玛丽大学、圣约翰市的纽芬兰纪念大学、温莎市的温莎大学、温尼伯格市的曼尼托巴大学等。

  挑选独特的专业

  目前中国留学生在选择专业时,大多集中在工商类、电脑类的专业。这些专业无论是在国内还是在北美都属于热门专业。但是从发展的眼光来看,中国学生和家长在选择专业时,可扩大一些视野,挑选一些加拿大大学独特的专业。

  加拿大的矿业、森林业、石油和天然气、水力发电和核电力工业非常发达,在世界范围内具领先地位。与此对应的是,加拿大大学在这些专业上的教学和科研也很先进。而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必然会需要大量这方面的专业人才。学生如果想要在资源性工业领域深造,可选择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矿业开采工程专业和矿产品加工处理工程专业;英属哥伦比亚大学和阿尔伯塔大学的森林学院;阿尔伯塔大学和纽芬兰纪念大学的石油和天然气工程学(前者注重陆地石油开采,后者注重海上石油开采)。这些大学的这些专业在世界各大学中处于领先地位。

  此外,加拿大大学的教师培训和学校管理、医学和医疗服务管理、护理管理、会计、金融和保险也居世界前列。

  来源:全球教育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