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办理新西兰留学三步走

办理新西兰留学三步走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5

  新西兰国有8所公立大学的教育质量一流,其中2所居世界前100位,3所居世界前200位。加之新西兰留学费用相对低廉,从而吸引了一大批学子前往留学。那么新西兰八大名校的申请条件和申请流程是怎么样的?又该如何叩开这八大名样的大学门呢?留学专家为您解析新西兰留学三步走。

  第一步留学前准备

  一、把关语言学习,减少心理压力

  与许多英美国家一样,申请赴新西兰念书的学生必须首先通过雅思考试,这也是许多中国学生踏出申请第一步的壁垒。新西兰8大高校的雅思要求如下:

  奥克兰大学:工程6.5,商科6.0,研究生6.5;坎特伯雷大学:本科6.0~6.5;林肯大学:本科6.0,研究生6.5;奥克兰理工大学:6.0;奥塔哥大学:6.0;维多利亚大学:6.0;梅西大学:本科6.0,研究生6.5;怀卡托大学:6.0。(新西兰教育网专家提醒:部分专业对于单项分数也有要求)

  当然对于没有语言成绩或者雅思成绩不理想的学生,新西兰教育网的专家也建议学生能够到新西兰就读语言课程,这样不仅能够在短时间内获得更为纯正的语言技能,更能够适应新西兰当地的学习生活。

  二、中国高中毕业学生需读预科,跨专业申请硕士可读桥梁课程

  新西兰大学有规定,中国的高中生必须读为期一年的预科,不需要提供高考成绩,只需要提供会考成绩。如果雅思成绩5分及以上可以直接网上申请预科;如果不参加雅思考试,需要在新西兰读20周的语言,然后再读预科。据新西兰教育网的资深留学专家表示,新西兰八所高校的预科课程一直比较走俏,例如ACG开设的奥克兰大学预科,AUT预科等。预科的学习能够保障学生很好的过度到世界知名学府深造。另外,对于硕士申请的学生,新西兰的学校比较注重学术的连贯性,如果学生想跨专业就读,可以申请桥梁课程进入心仪专业就读。

  第二步:准备留学申请材料

  一、制定学习计划,递交申请材料

  在选定学校和专业以后,通过新西兰教育联盟(http;//www.liuxuenz.com)办理的学生,留学专家会根据您的情况,制定合理可行的学习计划,并向相关学校和科系递交入学申请,然后按照要求填写各种申请表格,准备相关个人陈述,推荐信,工作证明等辅助材料,递交到学校的国际学生招生部门,等候录取通知书。对于有多所意向的学生,新西兰教育网都会帮助学生申请,最后根据自身条件对学校进行筛选。

  二、热门课程尽早申请,语言课程轮流开班

  新西兰一般正式课程(预科、大学、硕士)每年2、7月开学。大学的语言中心有不同的开课时间,一般的语言学校每周一开学。语言学校的录取会比较快,正式课程的较慢,需提前2-3个月申请。

  相比语言课程开设较为灵活,选择也更为多样,除了大学本身的语言学校以外,新西兰还有一些专业的语言培训学校例如LSI等性价比高的学府口碑也相当不错。

  第三步:收到录取通知书着手签证申请

  新西兰留学申请手续主要分为入学申请和留学签证申请两个部分,这两个申请既是独立的也是密切相关的,入学申请对留学签证申请的成功有很大影响。新西兰教育网的留学专家表示,通过新西兰教育网办理的学生,有专业的签证顾问指导签证,学生只需配合准备相关材料即可。

  一、按照新西兰移民局的要求,填写《学生签证申请表》、《学生资金担保表》,办理出生公证、亲属关系公证、学历公证、无刑事犯罪公证等公证手续、资金能力证明(如银行存款证明等),到指定医院进行体检和X光检查。将完整的材料连同新西兰学校的入学通知书和申请手续费、邮寄费等一起递交到新西兰移民局等候审理。

  二、移民局有时会要求面试申请人,如果申请材料准备充分,移民局通常不要求面试。审理通过(或者面试通过)后,移民局将给申请人签发留学签证原则批准函。

  三、持批准函办理护照(如果还没有护照),并向新西兰学校交纳学费(最少需要交纳多长时间的学费由学校决定)和住宿费,购买学生医疗保险等。

  四、将护照、留学签证原则批准函复印件和各种付费凭证递交到移民局等候签证,您所获得签证的有效期将与您所交纳学费的时间一致。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