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热门国家投资移民政策大比拼

热门国家投资移民政策大比拼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6

  从2000年开始,中国对外国人才流动的大潮中,专业精英及富裕阶层人士所占比例逐年增大,他们期望通过投资移民享受国外高福利政策、让子女接受国际顶尖教育、开拓国际视野。那么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目的国,也就成为他们关注的问题。

  澳大利亚:政治稳定

  澳大利亚的政治稳定程度在全世界是首屈一指的,另外该国的财务机构透明度、政府工作效率和商业环境也有极高的美誉度,这里还拥有高质量的住房,因此被海外移民普遍认为“很有吸引力”。

  从投资移民的申请条件来分析,由于澳大利亚地广人稀,政府鼓励中小企业到偏远地区投资做生意,因此移民的准入门槛相对较低。澳大利亚移民局更重视申请人能否在当地将生意运作起来。因此申请人无论是股东,还是高级管理者,都要有成功的经营管理经验,并在获得商务签证后在2年内转到该国50万澳元。所以澳大利亚对于那些原本就和该国有生意往来、有亲属的人士非常有吸引力。

  该国移民局还有一类吸引经济能力更强的社会精英签证,要求投资者在过去通过投资获得到75万澳元利润,然后将这75万澳元投资在澳大利亚政府指定的债券中4年,便可获得永久居留权。

  加拿大:投资无风险

  美国和加拿大两国素有“兄弟”之称,而且两国签订了自由贸易、文化协定后,加国公民更是可自由进出美国,无需另外办理签证。对于想申请美国移民,却又被太苛刻的移民条件挡在门外的人,申请加拿大移民是最好跳板。而加拿大令人羡慕的社会福利政策,如终生医疗免费保险,65岁以上的老人根据家庭收入每年养老金最高可达6万元人民币,更让申请者垂涎三尺。

  虽然加拿大联邦移民局要求,从2010年12月1日开始,投资移民门槛由80万加元提高到160万加元,但较之于美国投资移民要求将钱借给商业项目换取身份,政府不提供任何担保而言,加拿大这种以“借钱给政府”的方式换取身份似乎更加稳妥。

  除此之外,加拿大最为重要政策是加拿大和美国拥有世界上最长的不设防的边界,获得加拿大移民签证就可以自由去美国工作、学习和定居。同时移民子女选择美国名牌大学时,比外国学生拥有更多配额,学费也是按美国公民标准收取。

  新加坡:无“移民监”

  新加坡在过去几年一直是国内高资产人士青睐的移民之地,该国华人占70%以上,社会环境好,地理位置较欧洲国家更邻近中国。如果移民成功,不仅可以获得150个国家的免签、购买政府租房,政府还鼓励生育。而且新加坡无“移民监”限制,许多获得绿卡的人士仍可以继续在国内经营企业,这对国内业务存续的企业家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同时,新加坡一直以零遗产税、低税负闻名全球,因此很多投资者尤其是高资产人士将移民新加坡视为通向国际平台的第一站。记者从新加坡移民局网站获知,目前国内的新加坡投资移民项目按照资金可分两类:250万新币投资项目和1000万新币投资项目。其中第一类因为资金门槛相对较低,但要求申请者为公司股东;能够提供公司三年财务审计报告,以证明公司处于赢利的状态;提供250万新币的投资款用于购买基金,如果能提供房产和存款证明会使申请过程更顺畅。第二类项目虽然资金门槛较高,但由于没有其他的附加条件,所以仍然被一些财富“中坚力量”所推崇。

  美国:教育水平一流

  高水准的教育是美国成为超级大国的一个重要原因,全世界100所名校中约有50所来自美国,一些家长倾尽全力送孩子到美国留学。然而不少学生因为没有绿卡,毕业后找工作处处碰壁,甚至还被遣送回国。因此,现在许多想送孩子出国的家长,干脆“曲线救国”——办移民。这样不仅能让孩子受到与当地人同等的教育,还可以免去就业之忧。

  另外,从移民政策的角度来看,近年来由于美国申请门槛相较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加坡等投资移民成功率高,EB-5投资移民资金要求较低,又不强求资产必须是经商所得,没有语言、文化等要求,使得美国投资移民成为市场上炙手可热的移民项目。

  然而,机遇与风险总是并存。业内人士提醒,该项目要求申请人要求投资100万美元直接雇佣10个美国人达到两年的时间,要么50万美元投到被确认的经济特区间接创造10个就业机会,5年后无息返还。前者要能达到标准,两年后花费至少70万美元的员工工资,后者也要占压约350多万元的人民币的资金,理论上有一定的风险。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