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澳洲采矿业技工严重短缺

澳洲采矿业技工严重短缺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6

  据澳大利亚媒体报道,在资源采矿行业欣欣向荣的经济背景下,澳洲出现了技术劳动力严重不足的迫切危机。为应付这一局面,澳洲政府计划从世界人口最大国印度招募数万名毕业生,让他们接受澳洲标准的培训,其后为澳洲劳动市场作出贡献。

  据《澳大利亚金融评论报》报道,澳洲与印度官员已经就在两国开设高等教育机构和培训机构、发展澳洲培训体系一事展开讨论。在这个计划下,有大约10万名印度人会接受“澳洲式培训”,其中有多达3万人在毕业后将受聘到澳洲工作。报道称,澳洲政府有意在印度不同的城市,设立多所澳大利亚矿业大学分校。

  据悉,这项计划其实是印度提议的,因为印度政府意识到,若要发展本国采矿业,它就需要至少100万名技工。考虑到澳洲是全球资源采矿业培训方面的佼佼者,印度与澳洲合作将是双赢的,因此印度决定推动与澳洲的合作。

  随着亚洲的需求量激增,尤其是中国方面,澳洲资源采矿行业正繁荣发展并不断扩大。业内人士警告,这将给澳洲资源采矿业带来严重的技工短缺问题。澳洲技能委员会较早前公布的一份报告指出,为满足资源业,尤其是矿业繁荣的需要,澳洲未来4年内需要新增240万名技术工人。

  来源:联合早报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