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汇率因素致使赴美留学再掀热潮

汇率因素致使赴美留学再掀热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6

  4月29日,人民币对美元中间价报为6.499,首次突破6.5,再次刷新最高纪录。这对希望留学美国的学生来说无疑是个利好消息。这几年来,汇率的变化一直是促进美国留学人数增长的重要因素之一。去年年底,美国国际教育协会发布的年度报告显示,2009-2010学年在美学习的中国学生人数激增30%,达到近12.8万。中国公民在美国的国际学生中占19%左右,这一比例高于其他所有国家。印度和韩国位居第二和第三位,分别达到15%和10%。而且今年的美国留学人数仍然呈上涨趋势。

  虽然近期美国学费是有所上涨,但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的持续走低带来的好处是整体留美的花费比起以前还是节省了很多。而且无论对申请或是签证的存款或资金证明的提供都是有帮助的。据金吉列留学专家介绍,留学美国需要学生能够有充足、稳定的资金来源,尤其是在签证时,学生需要根据被录取院校费用的要求,出示存款或资金证明给签证官。而人民币升值意味着所需人民币总花费减少,使家长在准备资金时一次性拿出的费用有所减少。

  来源: 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