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加拿大 如何选择潜力专业

留学加拿大 如何选择潜力专业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09

  又到一年高考时,很多学生和家长都在纠结该如何取舍高考与留学,对于打算留学加拿大的学生来说,高考肯定不是不能放弃的。因为很多加拿大公立大学要求学生提供高考成绩。在众多去加拿大留学的人中,绝大部分对自己的专业选择还是很懵懂的,把自己的青春和未来交给了国外的大学和社会来做主,承担着一定的风险,所以学生和家长在选择出国留学之前应该做好一个规划,对国外的一些潜力专业多加了解,以便日后就业和发展上能获得大丰收。

  如今,出国留学的学生越来越多,但其实有些学生并不是特别想出国,只是在大学毕业之后走上社会,发现工作难找、竞争大,看到周围有同学出国留学,便跟着选择了出国留学“暂时逃避”这样一种方式。这样的留学生甚至不知道自己要学什么专业。

  留学专家介绍,选专业通常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虽然留学生们都想选一个适合自己的专业,但是据他们了解到,百分之七十多的留学生都是人云亦云,选的都是经济类的专业,比如国际贸易,企业管理等专业。开学后才发现自己对此专业根本不感兴趣,且归国后做外贸等与所学专业相关职业的学生也并不多。

  留学专家认为,留学生可以把眼光放长远些,多看一些别的专业,避免从众心理。要有自己的想法,可以选择一些学的人相对较少,但是也很有发展潜力的专业,或者学一门实用性的技术,这样回国后竞争压力小,就业率高。下面举出两个专业为例子。

  文化遗产保护专业

  随着中国经济发展迅速,遗产保护的意识逐渐增强。在东西方交流的过程中,缺少搭界的桥梁,只有极少数的人在默默为东西方文化交融而努力着。留学生们可以选择这类的专业,在读期间有去博物馆,图书馆等地实习机会,在不断学习的过程中也会增加自己的内涵,充实自己,将来就有机会用己所学,把中国那些缤纷多彩的非物质文化搬到世界的舞台。让世界了解中国的传统与文明。

  豪华游轮专业

  在旅游类专业中,旅游管理,电子商务等耳熟能详的专业也是留学生们相对青睐的专业,但是很少有留学生注意到,还有一门与旅游相关的专业也很有前景――豪华游轮专业。豪华游轮已经成为我国造船业未来几年科研开发的重点领域,因为这种高档船舶技术含量大,利润高,而且发展豪华游轮产业不仅仅会大力推动旅游行业的发展在旅游产业上带来利润,对失业,税收等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