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留学美国 专业选择很关键

留学美国 专业选择很关键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5-11

  最新出炉的麦可思调查表明,有留学准备的学生,近一半想到美国留学。

  美国有4000多所学校,那么如何选择呢?留学专家提醒,留学美国选择专业与选择学校一样重要,选择一个热门的、有发展潜力的专业可以让留学生在毕业后更容易就业。从今年留学生就业数据来看,热门专业比如工程、会计、金融等仍然相当吸引人。

  以下是近年来美国留学的几个热门专业的就业情况,供选择专业参考。

  1、永远的就业第一——工程专业

  其中,生物医学工程、电信/计算机工程、工业与制造工程、机械工程、化工、石油比较好就业,而土木、材料、核能、航天等比较难就业。美国基础建设项目很少,而核能、航天等专业有国籍的限制,这些专业的学生多数靠自己的工程与计算机背景找到了与IT相关的工作。

  2、人才短缺的护士专业

  美国是世界最发达国家,和其他发达国家一样面临着人口老龄化和护士专业人才不足的问题,为此美国移民部门甚至放宽了护士专业留学生的移民条件。

  3、后发优势——理科专业

  美国本国人并不喜爱理科课程,如电子工程、化学、数学、物理等专业都是美国人眼中的冷门专业,也就导致了美国本国这类理科人才并不丰富,另外数学是一门基础学科,在本科学习时选择数学专业,利于留学生在申请硕士课程时转换专业。

  4、已经冷却的计算机专业

  美国的电子信息产业随着IT产业泡沫的消失而进入低谷期,连带着美国的计算机专业也被打入冷宫,计算机专业毕业生的就业率近年逐年下滑,一些编程类的技术工作者被当作了廉价劳动力,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就更不具备就职竞争能力了。

  5、有争议的商科专业

  从就业的角度考量,商科专业中恐怕只有一个专业就业形势还算不错,那就是会计。会计专业和金融专业比较贴近,学习起来比较容易,不像工科、理科与金融之间跨越幅度那么大。再者,一家公司可能不需要大量管理人才,却必须有会计。

  专家提醒,读本科的学生,最好能先选择理工科专业,在读硕士时再转为商科专业,如先读生物、化学等理论性较强的学科,然后转向商科。因为纯技术性的专业发展空间并不大,而且无需专业背景的学科报读人数太多了,含金量也会相应地减少,此后的竞争将更激烈。

  来源:武汉晚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