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英国留学生严格管控打工时间

英国留学生严格管控打工时间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关于留学生打工,不同国家都有相应的规定和限制,若不遵守规定,不仅给留学生的求学之路带来影响,甚至可能波及到就读的学校。日前,英国格拉斯哥卡利多尼亚大学(G lasgowCaledonian University)就因为留学生在学习期间打工过多而被移民局吊销招收国际学生的资质。

  对此留学专家提醒广大学生,留学生可以通过打工的方式来增加社会经验,获取一定的生活补贴,但前提是一定要事先弄清所在国对留学生打工的有关规定,并严格遵守,否则终将害人害己。

  英国:一周最多工作20个小时

  从上述事件看来,英国边境署是下大决心狠抓学生在英的工作时间,以保证国际学生在英国接受优质的教育,保护真正以学习为目的的优秀国际学生。

  留学生在英国学习的课程时间若长于六个月,必须遵循移民条例的规定才能在留学期间工作,但课程时间短于六个月,一般来说是不能工作的。

  据介绍,判断英国学习期间是否允许工作,首先要查看学生护照上的签证、入境戳印、移民盖章或者英国居留许可,这些证件或者许可已标明学生在英国期间的活动要求,包括是否允许工作。

  若学生的护照上写有:“不享有公共基金福利待遇,工作及任何变动必须得到批准。”表示学生可以工作。这种措辞的条款称为“限制”,一般是对学生而言的,意思是学生在某种情况下是可以工作的。在读期间,学生一周内最多可以工作20个小时,假期中,学生的工作时间不限。读学位课程以下课程的,每周打工不能超过10小时。

  根据2011年4月21日公布的签证规定,持有高等教育机构出具的签证函(CAS)的学生才可以打工,简称HEI。此外,所有非高等教育机构颁发CAS的签证,2011年7月1日起将不能打工。

  特别提醒:学校的careercenter也会给同学们大量关于part-time方面的信息。像图书馆、体育馆、餐厅、社会调查、资料录入等方面,都有打工的机会。只要安排好时间,打工不仅能多积攒生活费,又可以丰富社会实践内容。打工能更深入地了解英国的社会文化,更好地把握与当地人的沟通方式,这些经历对日后留英找工作都有帮助。


  来源:中青在线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