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移民政策未来走向

加拿大移民政策未来走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在诸多热门移民国家里,加拿大一直都是许多国内外移民投资者的首选,在去年,加拿大投资移民作出了近几年来最大的一次政策调整:投资额和资产要求都翻了一倍。不少人预计,加拿大投资移民风光不再。

  然而,在经历了2010年的全球移民涨价风波之后,各个国家的投资移民和技术移民政策渐渐向平稳过渡。加拿大投资移民也逐渐进入了平稳期。出人意料的是,投资者的接受力超过了专家的预计,加拿大移民并未在半年内出现较大的低潮。这是否意味着加拿大将再次成为国际移民市场的一个领头者?

  针对这些问题,移民专家表示,在过去的十年间,中国国内的移民投资者一直是加拿大投资移民的最大移民来源。可以说,加拿大移民项目凭借自己在投资费用、风险性、自身的生活条件等优势,吸引了全世界许多移民投资者。在去年上半年得到了加拿大投资移民即将涨价的消息之后,许多投资人匆忙递交申请,力争赶上涨价前的“末班车”。当时我们也认为在新政正式实施后的半年内,加拿大投资移民会在半年里呈现比较冷的态势。而在去年12月,加拿大新政正式实施之后,我们发现投资者的心理接受程度超过了预期,可以说,对于此次加拿大移民新政的涨价措施,投资者接受速度很快。

  投资者之所以能迅速接受新政策,主要有以下两点原因:第一点是近几年经济快速发展,投资者的财富增长十分迅速,加拿大旧的移民投资款的要求已经不符合当下迅速发展的经济大背景,作出涨价调整符合事物发展的客观规律。而涨价后的80万加元投资款和160万加元的资产要求也远未超出众多投资者的心理承受价位。投资者较快接受这一改变也在情理之中。第二点是政策变化后加拿大难得一见的审核速度上的优势。以往的加拿大移民项目中,审核周期长是众所周知的,动辄两年以上的排队时间一直是不少人犹豫是否选择加拿大移民项目的一个阻碍,此次新政颁布后,加拿大联邦移民局和魁北克移民局均会在处理旧政策的移民案时,还优先处理符合新政策的新递交的移民案。对于选择了接受新政的移民投资者,只要手续齐全,1年左右即可获批申请。对于一些资金较充裕,想更快进入加拿大开始新生活的投资人士,现在新政下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无疑是一个很好的选择。

  目前加拿大技术移民项目这块的难度仍然不小。去年,加拿大对技术移民政策进行了修改,38类职业缩减为29类职业。以前对单项职业没有设立上限,比较热门的职业人数可以多一些,但现在每种职业都增设了1000人的上限,这在一定程度上对技术移民的通过率造成了影响,增加了难度。

  而针对现在不少加拿大留学生抱有毕业后在加拿大本土扎根的想法,移民专家建议,想要在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对于留学生而言,有三条路可以选择:第一是直接申请联邦技术移民;第二是可以考虑一些省提名的技术移民,省提名技术移民为了吸引人们到当地去发展,某些条件会较为宽松;第三则是选择申请工作签证,这个对学生的工作对口率的要求会更高。

  总之,留学生要想顺利在毕业后留在加拿大,关键在于在当地找到一个怎样的工作,以及自身的个人能力,包括学历水平、英语能力等。如果能在当地找到一份比较好的工作,与所学专业也较为对口,那么顺利留下来的可能性就会比较大。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一直都是比较稳定的,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加拿大的移民政策正式确立以后,在之后的数十年都没有过太大的系统性变化,每次新政仅仅是从金额上进行调整。相信在今后的几年时间里,加拿大投资移民都会处于一个相对稳定的状态。

  总体而言,现阶段的加拿大投资移民项目是非常值得投资人选择的。新政已经尘埃落定,未来几年中都会维持现有的投资额要求进行移民项目运作,投资者已不必花更多时间观望;加上现在新政刚实施不久,申请人数并没有像往常那么多,审核的时间也会比较快。同时,较少的申请人也会给加拿大移民局一定的压力,相信在此时递交申请通过率也会比较高。移民专家认为,这样的情况会持续1-2年,2年后,加拿大移民项目会再度回到以前的热门程度,审批时间也会恢复以前的较长状态。因此,有意选择加拿大移民项目的投资者,现在正是一个最佳时机。


  来源:东方早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