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国企业聘移民拓海外市场成趋势

加国企业聘移民拓海外市场成趋势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据加拿大《世界日报》综合报道,一项新的调查显示,加拿大企业聘用移民协助开拓海外市场已成为一种趋势,近两成企业表示目前已采用这种策略,其中逾九成表示策略证实有效。对于失业率普遍高于土生土长人士的新移民来说,此趋势无疑是一项福音。

  报道指出,环球邮报(The Globe and Mail)独家报导的这项调查结果显示,接近20%的受访企业表示,起码雇用了一名具备相关技能的移民,协助使公司的全球化顾客客源变得更多元化;而这些企业之中,93%表示这种做法行之有效。

  由“多伦多地区移民就业理事会”(Toronto Region Immigrant Employment Council)委托进行的这项调查,于3月间成功访问了461家企业,其结果11日在环球邮报中公布。

  邮报并引述“加拿大咨议会”(Conference Board of Canada)稍早一项研究报告,说明新移民对促进加国对外贸易有不可抹杀的实效。该报告指出,加国移民人数每增加一个百分点,就可让进口贸易总值上升0.21%、出口贸易总值上升0.11%。

  咨议会并根据此项研究,呼吁加国雇主多聘用新移民,以助加强加国的全球竞争力,并促进创新。

  长期以来移民的失业率普遍高于土生土长人士,这些新消息无疑是待业移民的福音。最新官方统计显示,4月份所有移民的失业率达8.8%,新移民更达13.9%,都明显高于土生土长人士的6.2%。

  邮报并指出,目前多方面的经贸情势,可望使移民更受重视:

  邮报的报导举例指出,即使只增聘一名移民,效果也显然可见。“凤凰地质仪器公司”(Phoenix Geophysics Ltd.)因为雇用了一名非裔移民,非洲市场业务就迅速成长了一倍至每年100万元。这家小型企业仅有51名雇员,但与80个国家有业务往来,90%营收来自海外,其雇员能讲15种不同语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