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服务 >> 移民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移民新闻) >> 加拿大政策利好鼓励留学生移民

加拿大政策利好鼓励留学生移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移民便利一直是加拿大吸引留学生的一大优势,最近加拿大移民又出现了松动趋势,鼓励中国学生先留学后移民。

  加政府为留学生移民一路开绿灯

  加拿大“省提名”计划是加拿大移民的一大类别,在加拿大各省政府甄选移民人才,填补地区劳力市场短缺,发展地区经济等方面起到了积极作用。现在加拿大各省纷纷通过“省提名”挽留留学生人才。

  例如曼尼托巴省宣布,从今年开始凡是在曼尼托巴省学习超过2年的留学生,毕业后只要拿到学历证书,即使没有找到工作,也可以申请省提名移民,成为加拿大永久居民。据统计,从2009年起曼尼托巴省的新移民中国申请人占了近一半。另外,在安大略省公立大学硕士学历的毕业生也享有毕业即移民的优惠政策,卑诗省科学、医疗类专业的硕士毕业生也可享受同样待遇。此外很多省份规定,只要在加拿大学习两年大专以上文凭或学位课程,工作满半年或一年即可申请办理移民。

  加拿大绿卡是到美国发展的“跳板”

  拿到加拿大绿卡后很可能会去美国发展。因为持有加拿大绿卡的留学生同样可以自由去美国学习、工作和定居。

  由于加拿大鼓励留学生移民,学生毕业后基本2~3年可以拿到绿卡,但在美国,留学生可能要用10年左右才能拿到绿卡。此外,加拿大以公立教育为主, 92所公立大学中有15所位列世界大学前200,比例之高超越美国,但留学费用普遍比美国低,一些人口稀少的省份,还对移民学生实行学费返还等优惠政策。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