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选择英国大学预科课程须考虑两点

选择英国大学预科课程须考虑两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很多高中生对各国的“大学预科”在理解上有些偏差。英国的大学预科,即International Foundation Programme, 也有些大学称作Higher Education Foundation Programme,一般为一年制,也有春季入学半年制的。由于大学预科期间学习的不仅仅是语言,还有3-4门与专业相关的课程,所以大学预科对中国高中毕业生来说是必须的。如商科类的大学预科需要学习从数学与统计学、经济学、商科管理、社会学、会计学、国际关系中选择3-4门课程学习。中国学生和其他国际学生一样,需要在这一年或者半年的时间内学习好语言,准备好与自己意向的本科专业相关的基础课程。而英国本土学生一般是不参加IFP的学习。

  IFP一般分为两种:定向与非定向。定向预科,从字面意义上理解,就是一所大学的预科课程,如目前大家比较熟悉的华威大学预科、谢菲尔德大学预科、利物浦大学预科等。通常情况下,学生学习此类预科课程后,只要预科成绩达到大学入学要求,不需要重新考雅思,就能直接进入该大学的本科课程。非定向预科课程,一般由私立或者公立学院开设。如果学生还没有确认自己到英国的哪所大学学习本科,可以考虑非定向预科。学生可以利用一年的预科学习时间,到英国亲身体会,最后根据自己的预科成绩来选择5-6所英国大学。学生学习非定向预科课程,在申请大学本科前,需要重新考雅思。

  那么如何来选择合适自己的大学预科课程呢?留学专家认为,可以从以下两点来考虑:

  1、费用。大学预科,根据开办单位的不同(公私立)、开设课程的不同、学生所享用的资源的不同,在费用上是有所差别的。有大学预科课程学费才近 5千英镑,如诺丁汉凯思学院,而有的学费高达1万多英镑,如谢菲尔德大学预科。每个家庭需要根据自身承受的经济实力来选择大学预科。

  2、大学预科毕业走向。判断大学预科质量最好的标准就是每年大学预科毕业生的走向了。因为这充分体现了学校的教学质量、管理质量和学习氛围的综合情况。在这里我也想澄清一下:定向预科,并不意味着只要上了预科,就百分百保证进入定向的大学了。因为大学是根据预科成绩来录取学生的。同时,非定向预科也不是意味着学生没有上一流大学的机会。从我们派出的学生反馈中获知,每年也有学生从非定向预科学习完成后,进入华威、南安普顿、诺丁汉、曼彻斯特等名校。

  当然,还有其他一些因素如天气、环境、国际/中国学生多少、城市、朋友选择、爱好也可以综合考虑。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