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成本加大

澳洲留学成本加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在持续上涨近两个月后,澳元兑美元汇率5月2日上午成功突破1澳元兑1.10美元大关,创1983年澳大利亚实行澳元汇率浮动制以来新高。澳元对人民币升值幅度更大,与去年同期相比,澳元兑人民币汇率升值高达27%。而我国学生赴澳留学,一年将多掏4.5万元人民币。

  澳大利亚为海外留学生的首选地之一,主要是因为澳洲学费比英国和美国低,而且通过留学成功移民的比例又比较高,而近来澳元持续攀升使得到澳留学成本大幅上扬,价格优势荡然无存。在澳洲一年的学费加生活费一般在3万澳元左右,如果用去年5月份的汇率计算,大概需要人民币16.8万元。但按照现在的汇率兑换,则需要21.3万元。随着澳元持续走强,澳大利亚留学生市场开始受到影响。去年以来,来澳留学的人数开始明显减少,主要原因是学费不断上涨,以及留学移民门槛的大幅提高。而近来澳元持续攀升使来澳留学成本大幅上扬,使一些打算来澳学习的海外留学生望而却步。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