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新西兰中小学生教育理念受关注

新西兰中小学生教育理念受关注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新西兰是一个年轻同时又充满创造力的国家,创新是整个国家民族文化的一部分。当前他们在许多领域如农业科技、纳米研究等方面都处于世界领先水平。他们的中小学生经常在世界各种青少年科技大赛中获奖。他们从小孩子就开始培养创新意识。

  在新西兰,家长去学校接小孩往往第一句话是“今天你过得愉快吗?”快乐教育的理念渗透于整个社会、学校和家庭。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在新西兰,家长和学校老师从不强迫小孩学习,也很少强迫小孩去做自己不愿做的事。家长主要关心的是孩子在学校是否安全,是否健康,学习生活是否快乐。他们认为小孩最大的任务就是身心的健康,儿童就是要有一个快乐的童年。

  老师倡导在游戏中学习,在学习中玩。在游戏中使得身心健康和谐发展,在游戏中开发学生的智力。他们并不太注重考试成绩是多少,而更关注学生学习的体验,关注学习的过程是否快乐、是否开心。所以新西兰的阅读教学世界有名。学生们的读写成绩在国际学生测试(PISA)中常常名列榜首。

  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各国的教育教学专家经常慕名到那里求经取宝。他们认为阅读能力是学习其他科目的基础,将阅读视作是语言学习的最好途径。在小学的基础教育中,新西兰国家课程规定了7门核心课程。这7门课程所占的教学时间相等,内容包括科学、生物学、计算机等。

  实行8年的小学教育,从5岁到13岁。孩子过了5岁生日后的第二天就开始上学。其中,5~6岁在学前班就读;6~11岁在初级小学(JuniorSch001)读六年;12~13岁在中级小学(IntermediateSch001)读两年。也有一些综合小学包括初级和中级小学,学生在同一学校连续读8年。小学一般不分科教育,而是由一个专职老师(HomeroomTeacher)负责一个班孩子所有科目的教学。学校每年要重新进行分班,每年的学期末,学生会收到一张下年度的同学名单。学校认为每个学生都应该有机会跟更多的同学相处。

  新西兰留学专家介绍,新西兰小学每天上6节课,上午9点上课,下午3点放学。一节课的时间约35分钟,课间休息15分钟。中午有1个小时的午餐时间,一般不回家,自备午餐或在学校的餐厅就餐。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