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澳大利亚 >> 澳大利亚硕士申请成功案例 >> 经典案例:墨尔本大学成功录取经验

经典案例:墨尔本大学成功录取经验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 学生背景

  学生非211大学金融专业本科毕业,雅思6.5。本科平均成绩85分,数学特别好,曾参加过中美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父母有家族企业,希望申请墨尔本大学企业管理类专业。

  ■ 申请难点

  学生大四在读时申请,是个优秀的学生,但尚未达到墨尔本大学录取要求。

  ■ 方案设计

  墨尔本大学要求非211学生的平均成绩达到90分,学生开始申请时还大四在读,还是有机会通过最后一学期的努力以及申请材料恰当的包装争取录取。

  ■ 突出优势

  1)学生虽在非211大学就读,但经过与学生充分沟通,发现是个勤奋好学的学生,愿意为了目标而努力。

  2)突出学生在本科学校的排名优势,在申请材料中详细描述参加中美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的经历。

  3)学生大四最后一学期的成绩非常关键,一定要达到90分,毕业论文也要达到优。在申请过程中既要向学生明确目标,又要不断的鼓励,让其充满信心的背水一战。

  ■ 申请心得

  接手这样的学生是很有挑战的,学生目标非常高,整个申请过程是对顾问以及学生信心的考验。不断的沟通,为了同一目标而努力,是我在申请过程中所坚持的。虽然最后一学期的成绩要靠学生自己去获取,但适当的建议会对成功起到关键作用。比如学生说毕业论文得优几乎是mission impossible,因为学校控制得很严格,那我说我们应该出奇制胜,论文的选题非常重要。在与学生的沟通中发现了一段下乡帮扶贫困山区的经历,从中选题,果然最终获得了近一两年都无先例的毕业论文优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