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加拿大留学走低 美澳英提高

加拿大留学走低 美澳英提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2011年,美国、英国、澳大利亚、加拿大等主要留学国家的入学和签证门槛都发生了一些变化和调整,大体表现为“三高一低”。近年来,随着美国签证成功率的持续走高,人民币对美元汇率已跌破6.50,使赴美留学不断升温。2011年美国留学将再创新高,使得部分高校的入学门槛不断提高。

  4月21日,2011年英国留学新政将开始进入实施阶段,具体有以下几点变化:1、所有学校必须通过法定教育机构的审查并且成为高度信赖机构。2、就读本科以上学位课程的学生,最低雅思要求为5.5分且各单项不低于5.5分等更为严厉的要求和政策。

  近年来,赴澳留学成本的上涨、大学录取门槛和毕业要求的提高以及移民政策的变化都明确的表现出一个信息:澳政府正致力于提高外来人员的总体要求和素质,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精英和紧缺岗位的人才。

  相比之下,加拿大的政策就温和许多,加拿大从2010年推出SPP计划,这一计划降低了对签证要求。据悉,从2010年7月SPP计划开放以来,雅思5.5以上通过SPP计划申请签证的学生获签率在96%以上。

  美国:高分生未必能跨入名校门槛

  从2010年底开放学生申请起,不少提供有条件录取的学校都提高了对国际生的语言要求,原先没有任何语言成绩可以申请的美国高校,都在新一年的录取要求中明确要求学生提供托福或雅思成绩。

  在冲刺美国综合排名前50名校的学生中,高分的学生也越来越多,但如今学校审核是否录取一位学生已不仅仅停留在学生的分数线上。2011年的热门院校华盛顿大学就拒绝了大量中国高分学生,学校明确表示,分数只能体现学生的一部分能力,如今学校更重视学生的领导力、社会责任感、团队意识、专业追求等软性背景。

  对日后打算申请美国院校的中国学生来说,如何规划好自己高中的学习生活,适当参加课内外活动提升自己背景,并且在申请时如何通过申请文书更好的向学校展示和介绍自己将是非常重要的新课题。

  此外,留学专家指出,美国高校课程都是学分制,而且支持转学分。一位美国学生在大学生涯中平均会转学2.7次,用来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学校。中国学生完全可以在就读了1-2年后,凭借出色的学分转学至更适合自己的学校就读。

  澳大利亚:澳元飙升对留学影响有限

  澳元的升值意味着赴澳留学成本的增加,这个因素使得赴澳留学不再存在以前所谓的价格优势。不过从IDP最近得到的消息来看,很多院校为了保持澳大利亚留学在市场上的竞争力,新学年的学费将维持不变,这在年年涨学费已成习惯的留学市场已属难得。

  而且吸引学生到澳大利亚留学的因素有很多,因此从总的数量上来说,赴澳留学没有因为澳元的升值而完全“遇冷”。

  就目前来说,赴澳留学的学生签证政策大多都是利好的,特别是高等教育类别。同时,赴澳留学成本的上涨、大学录取门槛和毕业要求的提高以及移民政策的变化都明确的表现出一个信息:澳大利亚政府正致力于提高外来人员的总体要求和素质,他们需要的是更多的精英和紧缺岗位的人才,澳院校的含金量将进一步提高。

  当前汇率和货币的浮动以及国家政策的变化都是有短暂时效性的,而学生未来的人生计划则应该是长效的。我们应该把眼光放远一些,未来的澳大利亚留学趋势应该是更多样性和更理性为主。

  学生不应该再以单一的目的去留学,更多的是要考虑自己的背景和家庭实际情况,从选择专业和未来就业等多方面入手,为自己人生做整体规划。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