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国内学生赴英留学的途径

国内学生赴英留学的途径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英国凭借其高水平的教育质量和安定的社会环境,一直以来是众多留学生的首选。随着时代的变化,留学英国的学生类型与人数也发生着变化:学生类型越来越广、学生人数越来越多,那么留学英国都有哪些途径可供选择呢?这里,留学专家为我们总结了国内学生去英国读大学的几种途径。

  途径一:A-level课程

  适合人群:目前是高一或是高二的学生

  A-LEVEL课程是英国的高中文凭,学制两年。A-Level课程也被称为中学高级水平考试课程,是升入英国大学的学术性教育途径,也是入读英国名牌大学的主要途径。

  途径二:快捷课程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生

  目前,英国不少高校已经对中国的教育制度有了一定了解,国内的学生其实在高二就已经学完了高中的所有课程,并完成了会考,高三学年的主要任务就是复习备战高考,没有涉及新的内容。于是,针对学习成绩不错的学生,一些英国高校为国内高二的学生提供了预科课程,给高三学生开设文凭课程。

  途径三:预科课程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生

  预科是英国大学对语言成绩达不到要求的学生,提供的一种拟准备录取的通知书。待学生通过预科的语言或专业的学习,达到高校的要求后,即可进入海外高校读书的一种方式。高中毕业生选读大学预科课程,比读A-Level要节省一年时间。

  从难度上说,大学预科课程也比A-Level容易一些。预科课程往往是由大学直接设立或与大学挂钩的继续教育学院提供,读完后可以升读大学的学位课程,进入对应大学的对应专业。如果选择读大学预科课程,最好直接报读正规大学或大学联盟提供的课程,这样申请签证比较容易。

  途径四:直接入读本科

  适合人群:高三毕业生,雅思要求6-6.5分

  如果学生的语言成绩没有达到学校的入学要求,在本科课程之前要学习语言课程,而且要参加雅思考试,达到要求后,方可入学。

  途径五:Top-up 专升本课程

  适合人群:3年制大专学历或者本科无学位的学生

  英国的一些大学针对中国3年制大专学历或者本科无学位的学生,开设了,称为Top-Up课程,即三年统招大专毕业生可直接插读英国大学本科最后一年,攻读学士学位。

  但是想上Top-up也会有一些限制,仅有部分英国大学提供这类课程,并且只能挑选该校已设置的专业,不过如果觉得自己语言能力不好的同学,可以通过Top-up可能再次强化语言。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