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澳洲留学费用上涨 政府出新政应对

澳洲留学费用上涨 政府出新政应对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07

  从去年开始,澳元的攀升就一直引发国内赴澳洲留学市场的关注。留学专家表示,2011年5月初澳元兑换人民币接近1:7,加之优秀的大学学费上涨,留学成本上升约25%-30%。

  澳洲留学专家说,澳政府及高校积极应对,如增加奖学金投放力度。4月底访华的澳总理吉拉德,也欢迎更多中国学生赴澳留学。

  续签学历学位互认协议规范留学市场

  据澳大利亚驻华使馆消息,澳大利亚总理吉拉德今年4月底访华期间,宣布了一项10万澳元的拨款,用于建立在澳中一流大学之间开展的科研合作领导能力建设项目。此前,澳中双方政府还举行了《关于相互承认高等教育学历和学位的协议》的续签仪式。

  中国驻澳大利亚前教育参赞李振平教授表示,“互签协议后,双方都会以教学质量为标准,以国家声誉做‘担保',提供一份官方认可的院校名单,对于规范自费留学市场、方便学生择校等大有好处。”此外,在中国完成以合作办学形式开设的高等教育学位课程的学历学位也将为中方认可。

  奖学金项目增加 入学语言门槛提高

  据留学专家介绍,澳高校在奖学金和语言要求方面都有所变化。首先,增加奖学金项目。其次,对语言的要求有所提高,如悉尼大学从2012年2月开始,入读所有商学院学术课程的最低语言要求是:雅思总分7,单项不低于6。西澳大学从2012年2月开始,入读所有商学院学术课程的最低语言要求雅思总分7,单项不低于6.5。

  但留学专家认为,以后澳洲高校的入学标准和学费会逐渐合理化。李鑫分析说,由于澳洲最近几年经济一直处于强势,带动了教育产业的蓬勃发展,从而也导致了学生量猛增,各个大学开始提高学费,并且提高入学门槛。但从去年看,由于移民政策的紧缩,澳元汇率居高不下,美国进一步开放留学市场,对澳洲的生源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从今年4月份的澳洲移民局放宽留学生签证要求可以看出,澳大利亚政府已经意识到,其留学优势已经不断在减少。

  四种省钱留学方案介绍

  1、选择Trimester课程。

  澳洲很多大学开设了一年3个学期的课程,由原先的1.5年缩短至1年。这使得生活费减少了6万-7万元。

  2、选择一些偏远地区,如塔斯马尼亚州、西澳大利亚州、南澳大利亚州等地区。

  偏远地区并不是指经济上比悉尼、墨尔本落后,只是人口数量上的对比。选择了这些偏远地区。既可以在将来移民上多加分,又可以节约生活费用。

  3、优秀学生可申请奖学金。

  比如墨尔本大学的授课型研究生课程International Postgraduate Coursework Awards,在2011年,学校提供了28个名额,可以减免25%-100%的学费。

  4、学习期间适当打工。

  澳大利亚政府规定国际学生在学习期间合法打工时间是一周20个小时,公共假期不限时。



  来源: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