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美国留学选校要关注的4个问题

美国留学选校要关注的4个问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21

  美国留学选校要关注的4个问题。美国留学选校一直是留学申请中非常关键的部分。美国学校4000余所,一定要把握住一些选校标准,然后再仔细定夺。下面就是美国留学选校要关注的四个问题。

  1. 学校的实力。

  对于留学美国的本科生来说,USNEWS的综合排名---best college (national universities 和 liberal arts college)是最有指导性的, 很多留学机构的网站上也有提供,不过听说过有些公司私自修改了某些学校的排名,要注意。

  2. 地理位置。

  一个学校的地理位置也是美国留学选校必须考虑的。美国的地域比中国还大,各地的气候以及风土人情的差异不可忽视。华盛顿冬天平均气温为0°C左右,再往北的宾州、麻省和纽约州等地就会稍微冷一点,五大湖周围的风雪比较大,南方同学可能就要仔细考虑自己是否能适应了;南方的佛罗里达等地夏季风暴比较频繁,西海岸加州的阳光是出名的好,不过到了俄勒冈和华盛顿州雨就下的比较多了。此外还要考虑的是,学校是在大城市中还是郊区,周围的文化气氛如何;比如波士顿就是很多热爱文化的孩子们向往的地方,不仅几大名校分布四周,而且城市的各种艺术活动也让人激动不已。还有就是发达地区的生活消费比较高,资金紧张的同学就要谨慎了。

  3. 校园文化。

  校园文化是美国留学选校比较容易忽略的(如果中介没有提醒你这一点,你自己应当考虑到)。这一点对于本科生来说比较重要,研究生的话因为不会太多参与到校园的各项活动中而是埋头到自己的研究和实践中,所以影响不太大。和中国的学校一样,校园文化基本取决于本科生这个充满活力的团体,而你如果不认同这个学校的文化,你这四年将会是不愉快也没有成果的。

  4.专业设置和录取标准。

  每个学校所提供的专业不太一样,同样的专业培养的思路也不尽相同,这对研究生申请的同学比较关键。比如你要读工业工程的话,也许有的学校的工程院只有土木工程和计算机工程,那你就不能申请这个学校了。如果你想读不用写论文的PROGRAM,而你感兴趣的学校只提供THESIS TRACK的话,你就要再考虑咯。申请本科的同学可以直接上college board去查找你感兴趣的学校,主要看看ADMISSION和INTERNATIONAL的那两个部分。关于考试的要求最好以学校的网站(undergraduate admissions)为准,尤其是要不要SAT。申请研究生的同学就直接上学校(graduate admissions 和你的department)网站上查就好。另外申奖学金的同学要注意看人家奖学金的要求和规定,不一定每个学校都可以给全奖,有的奖不一定可以给国际学生;助研、助教之类的奖学金对其他成绩也有要求,自己要好好衡量自己。

  以上是美国留学选校中比较重要的方面。留学专家建议在选校时还要关注本科生与研究生的比例,有的学校把重点放在本科,有的放在研究生院、很多本科生入门课程是研究生教的。

  来源:搜狐出国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