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谈美国社区大学

谈美国社区大学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6-30

  近年来随着美国签证的大幅度开放,赴美留学的人数连年攀升,彻底打破了前几年研究生占赴美人数比例一半以上的格局,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了去美国读本科,从而使得中国学生申请美国名校的难度大幅度提升。尤其是被《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杂志所评出的197所美国一类大学,更成为了中国学生争相角逐的目标。鉴于此,美国大学也迅速做出了应对,比如提高了入学要求,陆续地取消双录取或者是采用低录取。另外,大多数美国学校的国际学生学费每年也都保持了5%以上幅度的增长,特别受中国学生追捧的加州大学体统的各个分校学费涨幅甚至高达20%,并开始限制亚裔学生的录取人数,控制中国学生的数量。诸如此类的调整给怀揣美国梦的中国学生带来了一定的压力,不少学生由于语言成绩不达标或者是家庭经济条件不是太富裕而被心仪的美国大学拒之门外。而此时,美国的社区大学悄然进入国人视线。由于入学要求相对较低,学费便宜,还可以通过转学分进入名校,社区大学正逐渐成为留学美国的一条新路径而被中国的学生和家长所接受。

  美国的所谓“Community College”,即“社区学院”或“社区大学”,或可称为“两年制大学”(以下统称为“社区学院”)。社区学院学制为2年,与普通的四年制本科大学不同。

  社区学院主要提供的课程有两类:一类是转学课程(College Transfer Program):转学课程是专门为之后想继续申请四年制大学的学生设计的,学生可以在社区大学修习大学前两年的通识课程,所修的学分是被四年制大学所承认的。当你的成绩达到规定的标准,即可直接转入与社区大学有协议的综合大学。当然,你也可以选择申请转进当地别的大学或别的州的大学。

  除此之外,社区大学里通常都设有顾问,可以提供学生在转学课程安排上的建议和帮助。另一类是职业课程(Vocational Program ):职业课程则是提供给在职进修或想学得一技之长的人就读的课程,所开设的课程包罗万象,有的社区大学甚至开设了上千种的职业课程。

  另外社区大学通常与当地的工商业界建立有良好的关系,所以有时候学校也会邀请公司企业的主管或专业人员来课堂上讲课,提供非常实际和最新的资讯与知识。

  来源:新浪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