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服务 >> 留学新闻普通标题(菜单留学新闻) >> 高中生三种方案留学加拿大

高中生三种方案留学加拿大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7-05

        高考结束后,从各大留学机构反馈来的信息表明,加拿大留学项目受热捧。因为,加拿大除了教学质量高、留学生就业政策宽松等优势最显著,近年来该国愈来愈宽松的留学生移民政策,随着其他移民国家技术和投资移民政策的缩紧,愈发显得有吸引力。
  有关留学机构的加拿大留学专家表示,高中毕业生、留学加拿大有三种方案可供选择。

  方案一 申请直接录取

  此方案对于高中阶段成绩优异的学生较为适用。由于9月份开学的几乎都已截止,要在高考之后赴加拿大留学,最快可选择申请明年1月份开学的名校本科,并应尽早开始准备申请学校的材料。
  加拿大大学的直录,通常需要提前至少四个月开始申请,对于这部分学生来说,暑假正是参加语言培训班的好时机,如果能够赶在8月底前考出合格的语言成绩(通常要求雅思6.5分以上或托福同等水平),可申请加拿大大学直接录取。
  此外,由于加拿大签证材料非常复杂,所以建议此类学生尽早开始准备申请材料,尤其是英语,这样才可以赶上1月份开学的大学直录。

  方案二 预科进名校

  对于高中成绩平平,短期内考不出合格英语成绩,却想就读加拿大名校的学生来说,或许选择预科是最好的方式。
  在加拿大,直接被名校录取并不代表成功,加拿大很多顶尖大学秉承“宽进严出”的原则,进入门槛稍低,但若没有打好良好的语言基础,没有快速适应当地的教育环境,很可能会不幸被淘汰。
  留学专家认为,进入大学预科或桥梁课程就读的高中毕业生,通常能够利用这段缓冲期,做好各方面的准备,之后再转入本科或者名校继续学业,从申请留学的难度上来说,也相对较为容易。
  另外一种预科,则是指的加拿大的“高三”。加拿大高中采用学分制,预科课程就是加拿大高中最后一年积累学分的过程,国内的学生通过预科积累学分达到要求后,就可以获得加拿大高中毕业证,此时申请加拿大大学较之在国内直接申请容易很多倍。

  方案三  转学分学习

  对于那些家庭经济条件一般,不想过早出国的学生来说,还可以选读中加高校合作的转学分项目,先完成大学前1-2年的基础课程,凭借在国内所得的学分转到加拿大的大学完成本科教育。
这类课程的优势也是显而易见:进入门槛较低,较容易入读;由于在国内的学费比国外大学便宜很多,所以在国内读基础课程,与在加拿大高校直接就读大一、大二相比,每年可节省费用月3-4万人民币。
  不过,门槛低不代表没门槛,高中在读或毕业学生,若想采取这个方案留学,还需通过相关高校中加合作机构的录取评估体系。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