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加拿大 >> 二级菜单栏加拿大成功案例 >> 【疑难案例六】SPP2拒签 换GIC获签

【疑难案例六】SPP2拒签 换GIC获签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7-18

  一.学生背景

  李同学,女,1987年出生,户口在湖北某县级市。父亲是湖北某县级市从事设备安装的工程师,母亲在该市从事会计工作。2006年2年制大专毕业,专业是学前教育与管理。2006年毕业后至今在湖北某县级市酒店从事前台接待,工作时间长达5年。2011年4月雅思成绩从5.5分提高到6分。签证学校是尼亚加拉学院的旅游管理本科专业(CO-OP),已经交了1个学期的学费6000加元,只能提供有2个月历史的担保金50万。

  二.学校申请和签证方案

  李同学从事酒店前台接待已经有5年了,本人对旅游和管理很有兴趣,性格活泼可爱、热情外向,有很强的沟通能力。但家中的担保金只有50万,而且是刚存入的,到签证时只有2个月的历史。根据李同学的情况,北京加成通业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的郑梦霞老师给她推荐了尼亚加拉学院旅游管理本科(CO-OP)的双录取。选校和选专业的理由如下:

  1. 在加拿大,从事旅游和酒店行业的人,就业率很高。李同学在从事酒店前台接待已经有5年历史,很适合这个行业。现在又选择旅游管理本科继续深造,学习计划合理。

  2. 尼亚加拉学院的学费仅1.2万加元,4年学习期间,还有2个学期的带薪实习,可以有15000加元左右的工资收入,能够减轻家庭的负担。

  3. 尼亚加拉学院是42个SPP计划的学院之一,她有雅思5.5,可以用SPP2签证,担保金可以不要历史,只要在说明来源就可以,而且加拿大大使馆承诺:雅思有5.5的学生,用SPP签证,接收率有可能被提高。

  在2011年2月申请尼亚加拉学院时她只有雅思5.5分,所以就给她申请了旅游管理本科(CO-OP)的双录取,到2011年4月李同学考到雅思6,就为她更换了尼亚加拉学院旅游管理本科(CO-OP)的直接录取。所以递签时李同学提供了雅思6分,提供了尼亚加拉学院旅游管理本科(CO-OP)的直接录取。但很遗憾,李同学的SPP2签证居然拒签了。

  于是,北京加成公司对李同学的案例组织召开了专门的分析会议。认为李同学的毕业时间略长,没有连续学习,担保金稍嫌不足而且历史太短了,虽然SPP2签证不要求历史,但还是担保金历史长的会有利于签证。

  三.更换签证方式

  2011年5月3日加拿大大使馆推出了GIC签证方式,要求符合以下条件:

  1. 提供6或以上的雅思成绩。

  2. 递交公立大专院校或大学的直接录取通知书。

  3. 递交申请之前进行体检,并且通过签证申请中心递交申请。

  4. 申请人已支付第1年学费的证明,或显示资金数额足以负担申请人第1年学费的银行证明。

  5. 由加拿大的参与金融机构出具、显示申请人已存入充足资金以负担其在加的第1年学业的有效证明副本 ,即1万加元的GIC投资证。

  李同学符合以上条件,根据GIC签证的要求,担保金改为:

  1.6000加元的预付学费收据。

  2. 14万人民币有3个月历史的存款。

  3. 1万加元的GIC投资证。

  再次递签后终于获签,李同学忐忑不安的心终于放下,实现了去加拿大留学的愿望!
 

  郑梦霞联系方式:
  电话13811002780 
  工作QQ:865752330

 


 

 

  来源:加成留学顾问——郑梦霞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