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政策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政策) >> 2012加拿大移民政策走势回稳

2012加拿大移民政策走势回稳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7-22

  加拿大联邦公民、移民及多元文化部长康尼(Jason Kenney),周一在温哥华假座市中心CIC办公室,与卑诗省内20余商界及社会团体会晤,征询各界意见,共同就确定2012年以后的移民政策走向,包括移民人数、各类移民分布比例及移民打假等问题予以交流和讨论。康尼表示,本周稍后他将继续前往多伦多和蒙特利尔等市进行民意征询,并将在今年秋天向国会提交相关报告。

  前不久,加拿大联邦移民部以清理积压案件为由,宣布在明年7月1日之前只接受700个新的经济移民申请额度。且自今年7月1日之后将联邦技术的申请配额设定1万名上限。稍后的统计结果显示,今年首季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大跌,较去年同期减少约四分之一。此消息引起各界广泛关注,忧虑联邦移民部是否会因此改变移民政策,收缩移民总人数。

  对此,康尼特别解释说,上述结果,乃是因为2010年的移民加拿大的人数相对较高,包括政府曾特别批出大约1.5万个技术移民名额所致,因此外界不能以此阶段的数据变动个案为准,解读联邦移民政策。

  康尼还表示,联邦保守党将致力维护本国移民政策的连续性。保守党政府执政以来,每年移民加拿大的人数大致维持在平均25.4万人的水准,2011年,政府设定的年度移民人数的底线依然保持在25.4万人的标准。

  他指出,会在移民部设网页,让国民提出意见,如何制订2012年以后的多年度(Multiyear)移民政策,移民部会在今秋完成报告,提交国会。他又表示,期望清理65万个申请积压后,能确保在12个月内完成处理独立技术民的申请。

  不过,据悉,右翼组织菲沙研究所(Fraser Institute)的代表在会上建议联邦取消家庭团聚类别,以经济需要甄别移民人数的建议。此议遭到其他与会者的反对,大多数与会者均认同目前每年移民平均人数约25万是合适水平,目前的移民类别比例亦属恰当。

  来源:北美中文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