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加拿大 >> 加拿大移民新闻普通标题(二级菜单移民新闻) >> 新移民领枫叶卡不可掉以轻心

新移民领枫叶卡不可掉以轻心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7-29

  近来,新加拿大移民于多伦多领取枫叶卡时,即使居住时间符合五年内满两年的规定,但仍会遭移民官详加询问停留在加拿大的时间、进出次数、日期等,如领件人一时间无法详答、证件未带齐、无法即时证明自己居住符合规定,移民官即当场发出表格要求填写详细资料。

  相关人士指出,近来有许多符合居住年限的枫叶卡领件人遭加拿大移民官详加询问。询问的方式包括领件人进出加国日期、要求过去5年进出加拿大时使用护照证件等细节,如领件人未能备齐证件,则要求备妥后再核发,领件人甚至有时来回奔波三、四趟后,才取得枫叶卡。

  加拿大移民官也可能当场给领件人一张表格要求详细填写。其中包括学历、过去五年住所、进出加拿大日期等各项资料,甚至要求当场填写完毕,若无法现场填写,则又是一阵往返住家和市区的多伦多公民移民局的奔波。更有甚者,加拿大移民官也会问领件人的英语程度,以及在何处学习英文等各项问题,造成领件人可能在领取枫叶卡时,需有英语基本程度,并备妥完整的相关证件,以便应答移民官的询答。

  移民专家特别提醒新移民,要带齐所有移民部要求的身分证明及文件,特别是从到登陆加拿大之后所拥有过的护照,即使已经过期的护照也要带着。如果没有带旧护照,通常会被移民部官员问更多的问题,甚至白跑一趟。

  由于领新枫叶卡的方式,现在较为严格。如果旧护照遗失定要报警,再向移民局提供报失记录,因为口说无凭。

  来源:千龙服务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