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英国 >> 英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剑桥大学商业化收益再创新高

剑桥大学商业化收益再创新高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05

  近年,英国剑桥大学的收益并没有受金融危机导致的低迷环境影响。笔者了解到,2010年剑桥大学的商业化收益以840万英镑创下新高。

  剑桥大学的商业化经营由“剑桥企业”(Cambridge Enterprise)公司负责,主要经营的业务包括技术转移、顾问咨询和创新投资。在过去一年,剑桥企业的顾问咨询达成协议上涨33%,涵盖面广,反映出公营和私营领域对剑桥研究实力的青睐。

  技术转移和创新投资主要是为剑桥的研究成果寻找商业化的渠道,其中创新投资主要通过基金来完成。虽然“剑桥企业”仅成立四年,剑桥“挑战基金”(Challenge Fund)则有10年的历史,筹集近1.2亿英镑资金,帮助支持了23家公司的发展。

  除“挑战基金”外,剑桥大学还有“创投基金”(Venture Fund)和“发明基金”(Discovery Fund),后者于去年剑桥大学800周年校庆之际创立,旨在筹集500万英镑,目前已筹得150万镑。

  2010年,剑桥大学(http://www.001uk.net/Cam)完成900个技术转让。商业活动所得的840万镑,其中660万镑将用于剑桥院系。剑桥大学日益加重对技术和研究成果进行商业转移的投入,近日英格兰东部发展署(East of England Development Agency)与剑桥企业公司达成协议,开展为期四年的“企业推进器”项目,以吸引新的公司到该地区投资。

  来源:中新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