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留学服务首页 >> 留学美国 >> 美国留学热点普通标题 >> 普通家庭申请留美及奖学金

普通家庭申请留美及奖学金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09

  Q:普通的工薪家庭,可以申请美国留学吗?

  A:据美国留学专家介绍:工薪阶层同样可以实现美国梦。你可以挖掘自身的优秀条件,申请美国学校名目众多的各类奖学金和财政资助,来分担你的经济压力。美国的高等院校均设有各种类型的奖学金、助学金,外国学生可以直接向学校提出申请。学校的资助项目大致有两种:无需工作的奖学金和需要工作的助学金,包括助教金、助研金。奖学金的发放对象主要是申请学习大学本科课程者,对申请人的要求比较严格;助学金的资助对象主要是申请学习硕士以上水平研究生课程者,资助获得者需为资助机构工作。

  Q:申请奖学金有哪些隐含要求?

  A:奖学金的申请根据个人材料进行综合考虑,最后由美国各院校奖学金评定委员会决定,并非TOFEL或者GRE成绩优秀的学生就肯定能获得奖学金。是否能获得奖学金,是由所有申请材料体现出的一个学生的综合优异程度来决定的。

  符合基本要求以及与专业导师沟通显得十分重要,总体来说,审核的依据一般有四项:即申请人在校期间GPA;语言成绩;申请材料(尤其是推荐信,反映一个学生的学术能力、动手能力、交际等综合素质);个人PS:历史背景、学习计划、主攻方向和对未来的打算)和个人成就及论文(浓厚兴趣+专业背景);一份高质量的“计划书”。

  来源:中国广播网

有问必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