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加成首页 >> 移民服务首页 >> 移民美国 >> 美国移民新闻普通标题 >> 美国华人移民收入状况

美国华人移民收入状况

http://www.canachieve.com.cn 发布日期:2011-08-11

  华人移民美国已有100多年的历史,到2007年,美国官方统计的美国华人人口为354万人,是亚裔中人口最多的族裔,但这个数据或许漏掉了为数不少的华人非法移民。

  要反映美国华人的收入状况,需了解一下美国整个社会民众的收入状况。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2008年公布的统计数据,2007年,美国家庭(Household)中位年收入(median household income即中间收入)是5万零740美元。

  华人家庭的收入状况,根据美国人口普查局所公布的统计报告,2007年扣除物价涨幅因素,全美华人家庭(Household)全年中位收入是6万6118美元。美国华人人均年收入为2万9709美元,比全美平均水平高3000美元。

  在美国的华人约80%属于工薪阶层,约13%在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工作,约6%属于自己办公司,当老板。工薪阶层可分为蓝领和白领,根据我多年的了解,在美国华人经营的公司中工作的华人,月收入多在2000美元至3000美元之间。但有些行业收入会高一些,比如经营好的餐馆服务生、旅行社的导游,月收入在5000美元的为数不少。在政府、大学、科研机构工作的华人属华人中的精英或者说是专业人士,收入比较固定,待遇也很好。自己开公司的华人如果经营的好,收入会较高,像建筑业、电脑业、律师、医生等,都是华人高收入的群体集中的行业。金融服务业和房地产业也容易得到较高的收入,但对专业知识要求较高,竞争也比较激烈。

  仅观察华人家庭全年中位收入以及所从事的行业,还很难比较细致和全面的了解华人社区各阶层的实际收入状况,我们来看一下美国华人的个人年收入和不同家庭收入在华人家庭总数中的比例。

  根据调查和统计,美国18岁至64岁的华人的个人收入,在2006年,年收入1万美元以下的人群约占19.3%,年收入1万到2万美元的人群约占15.2%,年收入2万到3.5万美元以下的人群约占18%,年收入3.5万到5万美元以下的人群约占12.7%,年收入5万到7.5万美元以下的人群约占14.9%,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上的人群约占19.8%。

  从数据上可以看出,占工作年龄段美国华人总数52.5%的华人个人年收入在3.5万美元以下,而年收入7.5万美元以上的人群约占19.8%,也反映出约五分之一的华人处在较高收入水平上。

  来源:河北青年报

有问必答